习近平同志在8·19讲话中关于新闻宣传的重要论述,充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精神,闪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真理光辉,彰显我们党关于新闻宣传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极具思想性、战略性、创新性,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最好教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科学指南,是指导我们在新时期不断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张全景:建长效机制保持党与群众密切联系
  这些年来的经验与教训告诉我们,教育实践活动“实”最重要,“实”也最难。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不虚、不偏地落到实处,首先要在思想上清醒、明白、不糊涂。因此,搞清楚“谁是群众,如何联系群众”这一基本问题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课。   谁是群众,群众在哪里?猛一听,这好像不应该成其为问题,在中国社会每一个人都会回答,不管是谁都认为自己知道。但真是这样吗?哲学上有句话:“熟知并未真知”,答案并不简单。
  曾有部委机关领导干部讲:没有群众就没有选票,没有选票就没有进步。所以我很注意联系群众,我对我的部下很够意思,经常与他们一块出国,一块打牌,还要怎样联系?还有地方干部讲:没有老板就没有钱包,没有钱什么也干不了,所以我经常要联系他们。
  这是在联系群众吗?还真不能说不是。但这就叫联系群众吗?好像又有些不对味。之所以会出现这种似是而非的问题,是因为联系群众不能想当然,真正的群众要具备三个特点。

罗保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践行群众路线
辛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陈雪薇:坚持群众路线的历史经验教训
韩超:如何践行群众路线
张燕:未来5到8年是中国转型关键期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15日在“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十月谈”上表示,在未来5到8年,中国将经历痛苦的转型期,如果转型调整能够成功,中国将迎来30年的黄金发展期,否则将会丧失长期增长潜力。
  张燕生说,产能过剩状况,使中国不得不进入到痛苦的经济结构转型期。从结构来讲,中国面临着三个方面的产能过剩。第一,过去10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全球经济泡沫带动的非理性繁荣两个因素叠加,使中国在重大装备制造领域形成了巨大的过剩产能,导致现在主要行业产能利用率普遍不到80%。第二,过去30多年,中国在外向型经济模式带动下形成了巨大的外贸产能,在全球需求萎缩,贸易摩擦加剧,同时中国制造成本上升的时候,中国传统贸易的竞争优势就改变了,外贸产能压力明显增大。第三,过去五年,中国在风能、光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形成了巨大产能,但是在这些领域中国既缺乏技术也缺乏市场,结果就越来越多地陷入了国际摩擦和冲突加剧的困境。
  张燕生说,在产能过剩的压力下,中国面临着下一步发展究竟是要速度还是要质量的选择。在这个阶段,不管是国家还是地方,不管是企业还是大学学子,都面临着脱胎换骨的转型之痛。从企业来讲,会发现面临着缺订单、缺人才、缺技术、缺资金、缺规范的转型困境,这也是有关部门下一步要下大气力解决的问题。

刘慧:欠发达地区更要讲求发展质量
专家:解读房产税的征收与税基评估
厉以宁:收入分配制度迫切需要改革
冯雪梅:不审慎的遗产税会制造新的不公
重大事件面前,政府就该成为大V
    昨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表公布,130多个单位拿出11729个职位,将招考19538人,相较2013年国考分别减少1172个职位、1301人。值得注意的是,中纪委招录人数比2013年增加4人。同时,北京计划招录2014人,仅次于广东位居第二。
  中纪委招录人数增加 反映政府反腐决心
去年的12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即八不准,在中央及地方展开了一系列的反腐行动。那么有关反腐的招录职位在此次招考中会有何变化呢?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中央纪委、监察机构的招录“胃口”也在变大,共招录48人,其中机关厅室局招录23人、派驻机构22人、网络举报管理中心2人、廉政理论研究中心1人,较之2013年的44人多出4人。更值得一提的是,网络举报管理中心由2013年的招录一人增至两人。中公教育专家指出,总人数的增加传递中央将发展更多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纳入到反腐队伍中来,同时也反映出网络举报管理中心对人才的需求。
  
张维为:从国际政治实践看"普世价值"多重困境
三中全会前瞻:中共依靠群众凝聚改革动力
董云虎:舆论引导工作要把握好"时,度,效"
吴伟柱:立廉德 谋廉政 兴廉风
李培根:有思想才能引领未来
  上大学网此次推出的是榜单,是“大学最爱的专业”50强,共有55个专业(有名次并列的专业)。
  榜单还针对55个本科专业列出了“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和“主要职业方向”两项重要参数。
  对比发现,软件工程、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技能型见长的本科专业,其毕业生从事相关职业在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相对来说普遍较高。例如,软件工程的本科毕业生在互联网运营、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设计等行业入职半年后,每月普遍可以拿到4000至5600元的薪资收入,其主要职业方向基本定位在计算机程序员、软件应用工程师、互联网开发师等方面。
  然而,像最常见的英语专业、就业面相对较窄的音乐学和美术学、入职门槛相对较低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汉语言文学等本科专业,其毕业生从事相关职业在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相对来说就普遍较低,月薪一般在2000至3200元之间。
  不过,起薪低并不意味着职业前景不光明。一些职业所要求的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往往需要员工在岗位上实战多年。如法学专业毕业后从事律师行业,需要的是行业资历,这一类就属于厚积薄发的专业.
  中国大学目前对社会的引领作用尚不明显。尽管众多大学已经开始重视科学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在国民经济建设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但基本上还是以跟踪国外科学研究和先进技术为主。近些年国家在科研的投入上大幅度增加。

2013年诺贝尔自然科学奖解读
专家:毛泽东社会矛盾理论的当代意义
牛小侠:何为大学的追问
李红:让网络正能量得到释放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本期编辑:朱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