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4年国考职位表公布 中纪委招录人数增加

2013年10月16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纪委招录人数比今年增加

  昨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表公布,130多个单位拿出11729个职位,将招考19538人,相较2013年国考分别减少1172个职位、1301人。值得注意的是,中纪委招录人数比2013年增加4人。同时,北京计划招录2014人,仅次于广东位居第二。

  中纪委招录人数增加 反映政府反腐决心

  去年的12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即八不准,在中央及地方展开了一系列的反腐行动。那么有关反腐的招录职位在此次招考中会有何变化呢?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中央纪委、监察机构的招录“胃口”也在变大,共招录48人,其中机关厅室局招录23人、派驻机构22人、网络举报管理中心2人、廉政理论研究中心1人,较之2013年的44人多出4人。更值得一提的是,网络举报管理中心由2013年的招录一人增至两人。中公教育专家指出,总人数的增加传递中央将发展更多的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纳入到反腐队伍中来,同时也反映出网络举报管理中心对人才的需求。

  外交部成为“六连冠”

  根据招考职位表,只有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的招录人数较2013年有小幅增加,从16193个空缺增加到了16202个。而历次招考中都备受考生“追捧”的中央党群和行政机关的职位数在2013年止跌上扬后再次下挫,给出665个职位、1067个岗位。其中外交部成为中央级行政机关的招录“六连冠”,此次共招用28个职位、164个岗位。此外,商务部也有70个岗位招录。

  而对于省级以下机构,居前十位的都是各地国税局,其中广东国税局是居于首位,共招录565人,随后依次为四川、山东、辽宁等。北京国家税务局计划招考391人,名列第七位。

  从各地的招考情况来看,广东计划招录2125人,拔得头筹。北京共拿出1107个职位,计划招录2014人,涉及到的单位包括国税局等,位居其次;第三位的是辽宁省,将招考1152人。

  八成以上岗位 应届生可报考

  尽管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但据华图教育机构统计显示,省级以下机构仍有9000多个职位、16129个空缺并无工作年限限制,占到总职位数的78%、总招考人数的83%。

  近6000职位供基层服务人员报考

  尽管本次招考的省级以上机构并未有给大学生村官等四项基层人员预留专供职位,但据中公教育机构的统计,省级以下机构仍有近6000个职位可供基层服务人员报考。

  像期满大学生村官就有1608个职位可供专选,约占总数的8.4%,较之2013年的1417个职位有所增加。而“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特岗教师”的特设岗位与2013年相比职位数增加了1103个,增长幅度也非常大。可见国家在录取人才时非常注重基层经验的考查。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既可报考定向考录的职位,也可报考其他职位,不再实行加分等优惠政策。

  国考报名将从今日开始至24日18时结束。具体职位信息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 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 http://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 http://bm.scs.gov.cn/2013)等查询。(记者 解丽)

  链接

  部分北京单位招考人数

  

部门名称 招考人数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391
北京铁路公安局 115
北京海关 49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34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30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