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4国家公务员招考今起报名 预计报考人数持平去年

2013年10月16日14: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进行网上报名,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在人数、考试内容上和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考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公教育专家张红军。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明文规定1.9万余人,预计较去年相差1千人左右,报考的人数将会和去年基本持平。

引人注目的关注的一个变化,是申论考试时间延长了30分钟,从以前的150分钟延长到180分钟,这个对整个申论的做大以及对于申论备考将会产生较大影响。

但总体来说30分钟的延长不必引起广大考生的恐慌,国家公务员考试不会变得异常的困难无法作答。这几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难度系数较高,对于广大考生的社会认知能力,和各种各样的综合运用能力,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这样的难度教育专家认为已经达标,再难也不会增加很多。

为了让考生在做答的时候能够把考试答的更加漂亮、更加好看,更加答出真实水平,一般都是先考行政和申论两门公众课目,今年是专业课考试提前在公共课之前的一天进行,这个对于广大的考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尤其是要报考一些银监会、证监会一些专业的部门和机构,需要考生在专业课上提前进行准备好的心态。(记者李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