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领导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党的十六大提出,要把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欢迎舆论监督,主动接受舆论监督,通过运用舆论监督,改正缺点和错误,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新闻舆论部门同志要遵守新闻纪律,做到反映情况客观真实,鼓劲帮忙不添乱。

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回顾与思考
  (一)捍卫国家民族利益
  在民主革命时期,很长时间内,爱国表现为抗日。在抗日这个问题上,中国共产党做得很好。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得以建立,国共再度实现了合作。在合作中,共产党人顾全大局、不懈努力,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坚持八年之久。在抗日敌后战场,共产党领导的部队英勇抗日,消灭牵制了大量日军,共产党人坚决抗战的表现赢得了百姓的支持和拥护。
  (二)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
  中国革命的问题实质上就是农民问题,谁能把农民这个最大多数的中国人争取过来,谁就能取得胜利。靠什么争取?靠的是满足农民的利益需求,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根据地打土豪、分田地;到了抗战时期,为了争取地主、富农一同抗日,改为减租减息;解放战争时期,没收地主多余土地分给农民。不同时期的政策都让农民由衷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他们谋利益。
  (三)实行高度的民主
  共产党在抗日民主根据地实行了普选,一人一票。当年的普选,今天想来似乎不具备条件,那时候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是文盲,没法划选票。共产党就发明了投豆法,每个候选人背对着选民而坐,给老百姓发的选票就是黄豆粒,愿意投谁,就把豆子给谁。方式绝对原始,但谁能说它不民主。共产党还提出抗日民主政权的组织形式实行三三制原则,即在民主政权组成人员的分配上,共产党员、非党员的左派进步分子、中间分子各占1/3。

朱文鸿:密切联系群众贵在有效沟通
党的生命来源于群众
完颜平:什么是党员的“忠诚”
祝灵君:为什么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裴长洪:目前经济增长高于“下限”和“底线”
  如何应对当前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做好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做了精心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有机统一。这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体现了按照客观经济规律办事的精神和作风。
  这个思路是建立在对当前经济形势科学判断和对经济规律正确认识基础上的
  今年上半年,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经济运行平稳。特别可喜的是,对比去年同期,经济质量和效益都有明显提高。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836.6亿元,同比增长11.1%;国资委监管的113家中央国有企业实现增加值2.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利润6315亿元,同比增长18.2%。经济运行平稳还表现在就业增加和物价稳定。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00多万人,农民新增外出打工人数444万人。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比去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速度看, 二季度增长7.5%,有小幅回落,但连续5个季度经济运行在7.4%—7.9%的区间,说明增长是平稳的。当然,对比过去两位数和9%以上的增长速度,这个速度可能会引起一些疑虑。这需要从经济规律的角度加以说明。

李义平:为什么市场经济更容易遵循经济规律
聚焦:央行四大货币政策思路引人关注
黄涛:有慢的勇气 转型才有基础
热点聚焦:CPI今年不会涨破调控目标
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
  微博上的天使、导师、公知们天天造谣传谣制造社会负面新闻,营造一种中国即将崩溃的末世景象,诋毁现有的社会主义体制,宣扬欧美的资本主义宪政模式。在此过程中不断煽动民众怨恨现政权,并痛骂中国人奴性十足,赤裸裸地煽动民众当炮灰引发中国社会动荡。
  那我们看看曾经动荡过的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民是否到达了幸福的普世价值彼岸。
  如今俄罗斯百姓确实觉醒了。他们觉醒到被欧美画出的民主化大饼骗得输个精光。
  因为他们在“民主化”后一夜醒来,发现前苏联的十五个加盟共和国丢失了十四个,国民生产总值下降了一半,新老沙皇历经几个世纪打下的出海口丧失殆尽,曾经强大无比的红色黑海舰队变成了内湖舰队,装备老化腐蚀,最后变成一堆废铁,国内新寡头疯狂掠夺国有资产,俄罗斯老百姓照样在街上排队,只不过这次连前苏联时期的计划供应卷都没有了,老兵只能靠出卖自己的勋章换取面包,苏联解体十年后的2001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大约为 3000亿美元,是1991年苏联的十分之一。外贸进出口总额大约为800亿美元,只相当中国的五分之一。黄金和外汇储备200亿美元,只相当于中国的十分之一。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就是说,俄罗斯已经从一个强大的国家变为一个在经济上无关紧要的世界二三流国家了。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这样的”民主国家“,现在沦为了靠卖资源为生。俄罗斯如果没有如此丰富的矿产资源,在工业体系崩溃后肯定是穷得要死的国家。

望海楼:拥有三个自信,担起三大责任
全国近七成公安厅长交流任职
执政党应该善于领导政治体制改革
姚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新意与深意
历史虚无主义如何虚无历史
  历史虚无主义虚无历史的实例比比皆是,在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和世界史研究等领域都有所表现。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田居俭曾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在中国古代史研究中不顾历史真实,公然篡改中国文明的起源,试图证明“中国文明西来说”。
  历史虚无主义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中更为泛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所长张顺洪表示,在中国近现代史研究领域,历史虚无主义突出地表现为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否定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并以各种方式歪曲和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
  在世界史研究中,历史虚无主义特别地表现为全盘否定苏联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夸大苏联社会主义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否定斯大林,甚至否定列宁和十月革命。张顺洪认为,这种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政治目的是明确的,就是要否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否定社会主义制度,改变我国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方向,因而它必然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违背。
  事实上,历史虚无主义本就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学界早已开始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尤其在2005年前后,学界较为集中地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了反思和批判。在集中批判和反思历史虚无主义的过程中,学者强调,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功绩不容抹煞。
  
“最难就业季”逼问高等教育模式
文化消费:如何走出价高质低的怪圈
文化产业如何成为支柱性产业?
张岂之:把“死历史”看成“活历史”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编辑:朱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