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永新:2014年"国考"招录人数降低,但仍是历史第二的高点

2013年10月15日10:0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考明起报名招录1.9万人

  2014年“国考”明天开始网络报名,昨天,中组部、人力社保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称,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将参加招录,计划招录1.9万余人,比2013年减招1000余人。

  和以往相比,2014年“国考”首次明确骗考者5年不得报考公务员,申论的时长从原来的两个半小时延长至3小时。

  “国考”招录人数三年来首降

  昨天,中组部、人力社保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称,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此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9万余人。

  记者注意到,这是近三年来,“国考”招录人数首次出现下降。2011年、2012年、2013年,“国考”分别计划招录1.53万、1.79万人、2万人。

  国家公务员局此前统计,2011年底和2012年底全国公务员总数分别是702.1万人和708.9万人。在今年“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承诺,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永新认为,虽然招录人数有所降低,但仍是历史第二的高点,加上今年“最难就业年”的客观环境,报名参加2014“国考”的人数应该不会低于去年,甚至很有可能超出去年水平。

  “国考”笔试下月统一举行

  根据公告,2014年“国考”仍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其中笔试内容报考公共科目、外语水平考试和专业考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定于11月24日举行,将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设置考场。

  自今天起,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4)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等情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