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曲青山:中国梦的力量和智慧在中国人民中
2013年07月26日13:5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万鹏)7月25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纪委委员曲青山人民网“群众路线大讲堂”栏目,与网友进行交流。曲青山指出,中国梦的力量和智慧在中国人民中。

曲青山强调,当年在革命战争的年代,也就是在1934年1月的时候,我们的党、我们的红军十分弱小,我们的苏区和红军被强大的敌人不断地进行军事围剿。在这个时候,毛泽东曾说了一段很有预见、很有见地、也很有思想深度的话。他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完全打不破。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在革命政策周围,团结起千百万的群众来,发展我们的革命战争,我们就能消灭一切反革命,我们就能夺取全中国。当时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最后他说,我们就能夺取全中国。这个话说完以后的15年,新中国诞生了。但是在当时我们力量非常弱小的时候,很多人看不到前途的时候,他能把这个话说出来,说得准,做出一个科学的预见,那可不是容易的事,也可不是一般的人能够做到的事。

他说,今天尽管我们还存在着这样的、那样的困难和问题,确实是不少,因为我们在现代化的推进过程当中,把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路,用几十年走完了,等于是压缩了,所以,问题集中呈现,压缩式地呈现。但是,我们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一条我们要充分肯定,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自信地说,而且应该自信地说,真正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力量在哪里?智慧在哪里?在中国人民中,在亿万有梦、追梦、圆梦的中国人民中。只要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万众一心,同心同德,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我们中华民族就一定会对人类的文明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