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是中國發展的動力和活力之源,是我們取得經濟建設偉大歷史成就的重要法寶,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停頓和倒退都沒有出路。新時期,我們的改革進入了深水區,各種利益關系相互交錯,面對的問題更復雜、更繁重、更艱巨,隻有深入進行調查研究從而獲取最為真實的資料才能制定最為適宜的政策措施。

辛鳴:厘清對“群眾”的幾個認識誤區
  這些年來的經驗與教訓告訴我們,教育實踐活動“實”最重要,“實”也最難。要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空、不虛、不偏地落到實處,首先要在思想上清醒、明白、不糊涂。因此,搞清楚“誰是群眾,如何聯系群眾”這一基本問題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第一課。   誰是群眾,群眾在哪裡?猛一聽,這好像不應該成其為問題,在中國社會每一個人都會回答,不管是誰都認為自己知道。但真是這樣嗎?哲學上有句話:“熟知並未真知”,答案並不簡單。
  曾有部委機關領導干部講:沒有群眾就沒有選票,沒有選票就沒有進步。所以我很注意聯系群眾,我對我的部下很夠意思,經常與他們一塊出國,一塊打牌,還要怎樣聯系?還有地方干部講:沒有老板就沒有錢包,沒有錢什麼也干不了,所以我經常要聯系他們。
  這是在聯系群眾嗎?還真不能說不是。但這就叫聯系群眾嗎?好像又有些不對味。之所以會出現這種似是而非的問題,是因為聯系群眾不能想當然,真正的群眾要具備三個特點。

張建君:讓“向下看”成為工作常態
程榮貴: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一利器
徐天亮:回歸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好傳統
劉榮進:破奢靡之風須大力倡導勤儉
專家:中國經濟三季度企穩幾成定局
  從已經公布的一系列8月宏觀指標來看,專家認為,我國經濟在三季度出現企穩幾已成定局。
  “二季度很可能是今年經濟的低點和拐點。總體判斷,下半年經濟會企穩回升,全年G D P增長在7.6%左右,高於7.5%的國家宏觀調控目標。”周景彤表示。據他分析,從國外環境看,全球經濟將延續弱復蘇態勢。美國經濟持續改善,勞動力市場向好,消費者信心恢復,房地產市場回升明顯﹔日本政府將繼續實施超寬鬆的貨幣政策,經濟在“安倍經濟學”的刺激下將較快增長。歐洲經濟總體趨於穩定。
  從國內環境看,有三個利好因素。一是政策因素。最近一段時間,包括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在內的宏觀政策正在悄然發生轉變,決策層實行“微刺激”,穩增長意圖十分明顯。在政策支持下,城市地下管網、污水處理、鐵路地鐵、智能電網等投資建設將明顯加快。二是房地產因素。從政策、土地、價格、成交等多因素判斷,預計今年下半年房地產市場依然向好,這將帶動房地產投資、消化過剩產能和拉動經濟增長。三是出口因素。在出口便利化、減免相關稅費和外部環境趨好等因素的作用下,下半年出口會呈現恢復性增長。

周小川: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靠金融創新
葛豐:個稅改革有四點經驗可資推廣
專家解讀中國的自由貿易區為什麼選擇上海
劉英團:個稅按家庭征收也是“國際接軌”
解密中國集體接班人產生 “入常”需跨兩台階
   中國共產黨新一屆中央集體領導人或集體接班人的產生,既不是“空降式”,也不是“火箭式”,而是典型的“台階式”。
  第一個台階是擔任黨的省區市委書記,在治理國家前先接受治省的鍛煉和考驗。截止2012年底,世界上人口上億的國家有11個,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若以人口數達到6000萬作為大國標准,那麼中國至少有8個省的人口達到或幾乎達6000萬。
  “治理這些省相當於治理一個國家。” 胡鞍鋼介紹,據統計,第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常委9人,6人擔任過省委書記、直轄市市委書記﹔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9人,8人擔任過省委書記、直轄市市委書記。
  “這一台階是他們成為領導人所需信息、知識、經驗和能力的‘加速積累期’。” 胡鞍鋼指出。
  第二個台階是擔任黨的領導集體成員的主要助手,也是“集體交接班”的過渡期。在這一政治台階上,他們已經進入中央書記處、中央政治局,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主要助手。即使那些仍擔任省區市委書記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也有更多的機會了解和分享中央領導集體是如何作出重大決策的。

特別策劃:大國治理與核心意識
“兩個務必”是應對執政風險的銳利武器
馮海寧:“嚴控新設行政許可”有三難
張效廉:正確處理意識形態工作的七大關系
媒體盤點:大學裡,哪個專業含金量最高?
  上大學網此次推出的是榜單,是“大學最愛的專業”50強,共有55個專業(有名次並列的專業)。
  榜單還針對55個本科專業列出了“畢業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和“主要職業方向”兩項重要參數。
  對比發現,軟件工程、建筑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網絡工程等技能型見長的本科專業,其畢業生從事相關職業在畢業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相對來說普遍較高。例如,軟件工程的本科畢業生在互聯網運營、軟件開發、計算機系統設計等行業入職半年后,每月普遍可以拿到4000至5600元的薪資收入,其主要職業方向基本定位在計算機程序員、軟件應用工程師、互聯網開發師等方面。
  然而,像最常見的英語專業、就業面相對較窄的音樂學和美術學、入職門檻相對較低的食品科學與工程、漢語言文學等本科專業,其畢業生從事相關職業在畢業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相對來說就普遍較低,月薪一般在2000至3200元之間。
  不過,起薪低並不意味著職業前景不光明。一些職業所要求的知識結構和專業技能,往往需要員工在崗位上實戰多年。如法學專業畢業后從事律師行業,需要的是行業資歷,這一類就屬於厚積薄發的專業.

朱?基在上海:那個改革的十字路口
馬靖昊:從中國稅收史看民眾福祉
80卷《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庭審記錄》出版
專家解讀人教版語文教材撤換魯迅文章






我要發表留言(現有留言: 條)
  • 匿名發表  署名:
  • 驗証碼:

  •    
  • 留言須知
  • 本期編輯:朱書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