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實錄:尹韻公談“正面宣傳為主激發網絡輿論正能量”

2013年09月06日11: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點擊進入直播頁面 視頻地址

相關新聞

尹韻公: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性絕不亞於經濟工作

尹韻公:以正面宣傳為主激發社會輿論正能量

尹韻公:網絡發展不能信馬由缰 “七條底線”保障健康發展

尹韻公:網絡謠言對社會公眾危害巨大 需及時辟除

組圖:尹韻公解讀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上午好,歡迎收看人民網理論平台視頻。全國思想宣傳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表現講話,今天我們邀請到尹韻公教授與我們大家聊一聊習總書記8.19講話。

[尹韻公]:非常高興做客人民網與大家交流。

[主持人]:習總書記特別強調,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共同思想基礎,您如何看待新形勢下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意義。

[尹韻公]:首先我覺得習總書記8.19講話是改革開放以來開了這麼多次全國宣傳工作會議當中這是最好的一次。如果說“中國夢”是一個嚴肅的政治話題化成一種輕鬆的詩意表達的話,那麼我覺得8.19講話是在酷熱的夏季下了一場酣暢淋漓痛快無比的清爽的風雨,使大家感覺非常愉快。同時習總書記強調黨的極端重要的工作,這個判斷和認識應該是我們常說的一句話,是我們黨理論自信和理論自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表現。所以這個8.19講話將來越來越証明它的重要性,而且我相信它有很強的歷史穿透力。

[主持人]:在新形勢下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性在哪兒?

[尹韻公]:主要在於,這是我們黨理論自覺的一個表現,還一個就是因為我們國家這種國情和它的歷史變化決定了,如果我們做不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話,我們可能經濟工作搞上去了,意識形態工作如果做不好,它也會成為我們經濟發展的一個巨大障礙。而且更重要的是,它會給整個社會發展也會帶來一個很大的麻煩。而且這個麻煩,根據有些國家發展過程當中的經驗也告訴我們,有時候經濟上去了或者經濟一時上去了,發展到一定時候上不去了,很可能就是我們意識形態工作沒做好有關系。就像我們常說的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建設是兩個輪子,如果隻有一個輪子轉,另一個輪子帶不動或者轉得不好,那麼整個向前發展的動力就會出現問題。尤其在我們這個國家裡面意識形態工作如果做不好,它確實會帶來很大麻煩,這反過來讓我們全黨都要警醒意識形態的工作的重要性不亞於對經過工作的重視。所以我們做意識形態工作的積極性,也應該不亞於或者不遜於做經濟工作的重要性。現在有些地方部門干部覺得意識形態是虛的是空的,他們覺得這個做好不做好有什麼要緊不要緊?經濟工作,一看有GDP數據,有政績,一看就看得出來,這個看不出來啊。實際上說明這個認識還不到位,如果說我們認識到位了,工作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反而對我們整個事業的發展會提高的更快。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