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独家特稿
人民网第一时间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公报

许耀桐:三中全会提出“六大制度体制改革”令人瞩目

2013年11月12日20:2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科研部主任许耀桐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房爽 摄)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科研部主任许耀桐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房爽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张湘忆)今天,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全会公报中能读出哪些新表述、新思路、新方法?人民网第一时间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耀桐做客视频访谈,为广大网友解读全会公报。

许耀桐在访谈中指出,这次大会有不少的新亮点和新突破。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这六大改革一起提,这是全新的。

许耀桐谈到,这次还提到了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过去我们一般提党的建设改革,现在加上“制度”,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说明我们把党的改革重点放在制度改革上面。此外,第一次提到生态文明体制。过去我们一般提四大体制,我们是五位一体的建设,当时只有四位体制。这次五大建设格局,相匹配的是五大体制,也是五位一体的体制,这样就相吻合了。

 

相关新闻:


三中全会调查:高层改革论述引共鸣 六大领域改革最期盼

唐任伍:养老并轨改革应加强顶层设计并全力推进

罗崇敏:事业单位改革需要解决三大问题

易鹏:要对土地制度进行改革 让拆迁依法依规进行

詹国枢:选拔任用和管理国企高管不应再搞“官本位”

汪玉凯:行政体制改革将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头戏”

王雍君:财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在政府间转移支付上

人民观察系列策划


资源价格改革:顺应市场兼顾民生

国企改革 既需魄力也需正确方向

户籍改革 “三步走”逐步打破城乡二元制

金融改革 开启中国改革“重头戏”

财税改革 或成为经济体制改革突破口

简政放权 让政府市场“两只手”各就其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