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特別策劃:領導、專家、群眾談兩個“鞏固”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0:15   來源:黨建

堅持中國道路 鞏固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

堅持群眾路線 鞏固實現中國夢的共同基礎

●切實增強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主導性和感召力

●在抓好經濟建設的同時,加強意識形態工作

●在遠大理想的坐標中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在服務讀者中做到黨性和人民性的高度一致、統一

●在做大做強正面宣傳的同時,增強斗爭意識、陣地意識、責任意識

●要抓好基層宣傳思想工作創新

●在國際比較中堅持中國道路

●在守土有責的基礎上全黨動手

●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確保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

●宣傳思想工作者要有守有為有擔當

●鑄造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打牢實現中國夢的共同思想基礎

本刊記者 翁淮南 劉文韜 張紀編輯整理

01 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

在抓好經濟建設的同時,加強意識形態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在8·19重要講話中強調,“經濟建設是黨的中心工作,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要求我們在抓好經濟建設的同時加強意識形態工作,為譜寫中國夢四川篇章凝聚正能量。

經濟工作搞不好會出大問題,意識形態工作搞不好同樣會出大問題。從國內外形勢來看,中央強調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具有極強的現實針對性。四川發展不足的問題很突出,意識形態領域也不平靜,特別是西方敵對勢力借助涉藏問題對我進行意識形態攻擊一刻也沒有停止。我們既要把經濟建設作為興省之要,始終堅持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主題不動搖,又要切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為經濟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最根本的是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和話語權。始終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開展中國夢宣傳教育,引導全省干部群眾增強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正確引領社會思潮,處理好主旋律和多樣化的關系,形成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有理有利有節開展輿論斗爭,對意識形態領域的大是大非和原則性問題,做到旗幟鮮明、寸步不讓。把網上輿論工作作為當前宣傳思想工作的突出重點,管好用好互聯網,主動佔領宣傳思想的新陣地。同時,繼續深化文化體制改革,促進全省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善於做宣傳思想工作是我們黨的看家本領和政治優勢。全省各級黨委必須切實肩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旗幟鮮明地抓,理直氣壯地管,不斷提高領導意識形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全黨動手、部門負責”的要求,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把意識形態工作同各方面工作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努力開創意識形態工作新局面。

相關新聞


楊金海:8·19講話將宣傳思想工作認識上升到了新高度

嚴書翰:做宣傳思想工作要把握好“時、度、效”

顏曉峰:宣傳思想工作如何創新

李偉:大力推進宣傳思想工作改革創新

謝春濤:習近平意識形態講話針對兩種思潮

邱成國:打好意識形態領域斗爭主動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黨員學習微平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