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特別策劃:領導、專家、群眾談兩個“鞏固”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0:15   來源:黨建

02 “當代雷鋒” 郭明義——

在遠大理想的坐標中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

習近平總書記在8·19重要講話中指出,“黨員、干部要堅定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信仰,腳踏實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扎扎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取得‘接力賽’中我們這一棒的優異成績”。

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的奮斗目標,就像明亮的啟明星一樣,指引著黨和國家的前進方向。在這個遠大理想的宏大坐標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

多年來,我常常思考這個問題:自己的人生小目標與黨的遠大理想是什麼關系?隨著時間的積累,我逐漸認識到,黨組織這個先進集體就像一位前進的“巨人”,而每個黨員就是這位巨人身上的一個個“細胞”。優秀的“細胞”越多,“巨人”就越充滿生機與活力。中國革命的勝利,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取得偉大成就,都離不開一大批優秀共產黨人身先士卒,做出表率。

明白這層關系后,我就告誡自己:“任何時候,都要做一個最優秀的‘細胞’,為黨的機體增加活力。”為此,從1996年開始擔任採場公路管理員以來,我每天都提前2個小時上班,15年中,累計獻工15000多小時,相當於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工友們稱我是“活雷鋒”,礦業公司領導說,因為我,使整個“礦山人”的精神得到了升華。我20年獻血6萬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多。1994年以來,我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元,先后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我自己的家中卻幾乎沒有什麼值錢的家當。也有人說我傻,但我認為,隻要能為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的奮斗目標貢獻一份力量,我心甘情願做個這樣的傻子。

如今,中國夢成為我們共同的奮斗目標,這也是我們共同的理想。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隻有讓人民群眾看到黨員和領導干部沖鋒在前,在流血,在奉獻,人民群眾才願意跟黨走,共同投身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之中去,因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中國共產黨人必須做出榜樣,沒有選擇!我一定會按照習總書記的講話要求,“扎扎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取得‘接力賽’中我們這一棒的優異成績”。●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