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特別策劃:領導、專家、群眾談兩個“鞏固”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0:15   來源:黨建

07 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 李群——

在守土有責的基礎上全黨動手

“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全黨動手”,“必須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為新形勢下的宣傳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為地方黨委,必須緊緊圍繞“兩個鞏固”,自覺承擔起神聖職責,積極作為,主動擔當,打好意識形態領域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做到守土有責,必須提高認識。習總書記強調,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地方黨委對此應有更清醒的認識、更堅定的信念,充分認清肩負的責任、面臨的挑戰,始終繃緊做好意識形態工作這根弦。把“兩個鞏固”作為堅定理想的主心骨,牢固信念的壓倉石,強化責任的指南針,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培植精神家園、補足精神之鈣,以中國夢的最大公約數凝聚共識、團結力量,守好一方土。

做到守土負責,必須落實責任。青島是沿海開放城市,處在時代浪潮的前沿,更要堅持用主旋律佔領主陣地,讓各種噪音雜音在青島無處容身。我們將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和主動權,進一步明確任務,壓實責任,打好輿論斗爭的組合拳,奏響弘揚正氣的交響樂。強化勇於擔當的意識,面對大是大非敢於發聲亮劍,面對復雜敏感問題敢抓敢管,勇當立場鮮明的戰士,不做愛惜羽毛的紳士,關鍵時刻舍得出、沖得上、頂得住、打得贏。

做到守土盡責,必須提高本領。當前,青島正堅持科學發展、推動藍色跨越,努力讓城市更宜居、群眾更幸福,積極為實現中國夢作貢獻。我們要把意識形態工作作為中心工作的堅強保障,注重把握輿論導向,下好先手棋,傳遞正能量﹔注重提高能力和水平,掌握科學方法,確保在危機處理、輿論引導、群眾工作上有幾把刷子﹔注重工作創新,既能扑下身子接地,又能跟上時代開鎖,既能堅守陣地,又能開疆擴土,以過硬的本領打好意識形態領域的主動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