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特別策劃:領導、專家、群眾談兩個“鞏固”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0:15   來源:黨建

03 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山東省《大眾日報》高級記者 陳中華——

在服務讀者中做到黨性和人民性的高度一致、統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8·19重要講話中強調,“黨性和人民性從來都是一致的、統一的”。正如習總書記所言,黨性和人民性的關系,是意識形態領域關乎輿論導向的重大問題,隻有處理好二者的關系,我們宣傳思想工作者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

我長期工作在新聞採編一線,經常騎著自行車走街串巷,先后到過100多個縣區市、300多個鄉村,報道當地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就,反映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新風貌。我堅信,在一線就有鮮活的新聞,就有人民群眾關心的新聞,就有黨和政府需要了解的新聞事實。我寫下了120余萬字的採訪筆記,農民兄弟說我是“庄稼地裡長出來的記者”。

正是這幾十年的一線工作經歷讓我深刻地體會到,我們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來自人民為了人民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因此,我們宣傳思想工作者要堅持黨性,要用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指導工作實踐﹔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敢於擔當,敢於亮劍,善於發聲。隻有這樣,我們的宣傳思想工作才能不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陣地,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光明前景說透徹、講明白,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融入老百姓的靈魂深處,讓全社會都能充盈著正能量。

2006年,我身患重病,在治療期間仍堅持一線採訪,並最終戰勝了病魔。我堅信這種戰勝病魔的力量來自老百姓對我的信任、支持和期待。所以,我認為新聞工作者一定要堅決克服宣傳工作脫離生活、不接地氣、同群眾貼得不夠緊的問題,要深入實際、深入生活、深入群眾,一心想著人民、一切為了人民,始終把人民群眾作為報道主體和服務對象。這樣,我們的宣傳思想工作者才能獲得事業發展的力量和動力。

我相信,隻有站在全黨的立場上、站在全體人民的立場上,才能真正把握好黨性和人民性,才能把體現黨的主張與反映人民心聲統一起來。隻有這樣做才能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激勵更多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