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传递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新信号。本网第一时间邀请多位专家,对会议精神进行解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李克强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稳中求进 改革创新

    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谋求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这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面深化改革,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明年经济工作六大新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3日闭幕。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传递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新信号。

信号一: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信号二:对DGP认识更加深化着力纠正不正确的政绩导向 >>

信号三: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

信号四:产业结构调整双管齐下 >>

信号五:积极防控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 >>

信号六:全面深化改革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

  明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让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