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特别关注】新一任部委“掌门人”的新面孔(组图)
人民网记者 万鹏
2013年03月20日09:25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李克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为国务院副总理

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部长名单 9人系新任

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领导全部产生 中国新领导集体起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万鹏)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6日下午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根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提名,决定了国务院其他组成人员。在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中,16个部长获连任,9位部长将履新。在人民大会堂的北门,记者们早早架起了长枪短炮。由于部长们习惯从北门进出会场,这里久而久之也就成为媒体口中的“部长通道”。新老部长握手交接,有人说再见,有人谈未来。

这些照片拍摄的是新一任部委“掌门人”走进人民大会堂北门,接受证件查验的瞬间。两会后,他们将迈入新一轮任期,成为万众关注的焦点人物

两会上,人民大会堂北门通道约百米的红地毯被记者们称为“部长通道”,自2008年于此设立集中采访区以来,每年都是媒体大战的场所。这些部委负责人说出的只言片语,都可能传达出重要的政治、经济信息。而在穿越此通道时,哪个部委的“一把手”被围堵得最严实,往往也代表了媒体风向和社会舆论动向。

在3月1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投票决定出了25个国务院组成部门的“一把手”。据统计,这25位部长平均年龄60.84岁,其中55岁到60岁的人数最多,占52%;61岁到65岁的占48%。25人中,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共计18人,占总人数的72%。新华社撰文称:他们知识层次高,多人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大多经过重要岗位历练,熟悉相关领域的情况,有的还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他们当中不少人曾在基层做过工人、农民、教师等工作,有一些还下乡当过知青。作为领导者,他们大都经受过自然灾害、金融危机、突发事件等重大考验。

在25位部长中,有16人连任 ,其中包括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司法部部长吴爱英、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9人为新上任部长,包括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等。让我们透过他们的面容和履职语言,去期待他们未来的工作业绩:(图片和文字来源:中国青年报、中新网)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一定认真履职 为人民服务

新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将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做好工作

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奋力前行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继续加大民生审计力度

民政部部长:加快发展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事业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养老金双轨制问题正进行顶层设计

工信部部长苗圩:4G牌照估计年内发放

司法部部长:劳教制度改革正在积极稳妥推进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异地高考尊重地方意见

水利部部长陈雷:已制定防治地下水污染有关规划

更多内容>>>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