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水利部部长陈雷:已制定防治地下水污染有关规划
万淑艳 马学玲 许云峰
2013年03月07日11:2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陈雷(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水利部部长陈雷5日表示,地下水污染引起高度重视,已制定防治地下水污染的有关规划。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半小时,在人民大会堂北门,陈雷被早已守候在此的众多媒体“拦住”。

  在媒体采访区,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山东地下水疑被污染事件时,陈雷表示,“这件事情我也很关注,最近网络上有很多人报道山东潍坊许多企业通过高压水井将污水排至地下1000多米深的水层,但山东省环保部门和水利部门排查的结果是,目前尚未发现这方面的案例,网上反映的情况和实际情况有相当大的出入。”

  “但地下水污染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陈雷透露,我们已经制定了防治地下水污染的有关规划,最近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起来,正在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击非法排污现象,切实保护好地下水资源,让人民群众喝上洁净的水、安全的水、放心的水。(记者 万淑艳 马学玲 许云峰)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