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纪委二次全会--理论--人民网

 
 
独家专访八位专家解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从权力源头上遏制腐败,加强反腐败制度建设。本网记者就此专访了八位权威专家解读有关会议精神,他们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周新民、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程文浩、中央纪委研究室研究员邵景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淑真、求是杂志社研究员黄苇町、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李民。
 
 
 

关于中央纪委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最高纪律检查机关。1949年11月根据中共中央的决定设立。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重新设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中央委员会领导下进行工作。【详细】
 
本网独家解读 更多>>

系列解读八
姜明安:反腐要获好成效 须进行"顶层设计"

系列解读七
林喆:中纪委二次全会的关键词与亮点

系列解读六
周新民:把拒腐堤坝筑牢"脑袋"

 

系列解读五
程文浩: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执行力决定公信力

系列解读四
邵景均:反腐败不讲纪律不行

系列解读三
周淑真:三"绝不允许"显示中央的决心和魄力

 

系列解读二
黄苇町:建设廉洁中国的进军号角

系列解读一
李民:从制度建设入手根治公共权力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