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点击收起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

 "中国发展的根本动力还是改革"


  3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回答关于改革的提问时,张平这样回答,改革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根本动力。我们今天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就是改革。今后中国发展的根本动力还是改革。
【全文】

【教育部】 部长袁贵仁

  "异地高考尊重地方意见"


  3月5日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参加完江苏团审议后接受采访时说,异地高考方案不会使本地学生的考试利益受到损失。教育部会积极服务各地、统筹协调,保障本地的、外来的学生的考试权益。
【全文】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

"绝不允许中国领土主权受到伤害"

  
  3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坚定不移、毫不含糊,“我们希望钓鱼岛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矛盾得到有效管控,但绝不会允许中国领土主权受到伤害。”
【全文】

【科技部】部长万刚

 "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首超万亿"


  3月7日下午,科技部部长万钢答问时说:“我们解决的问题是人家没碰到的问题,创造的产品是过去没有的产品。这需要大幅度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万钢介绍,2012年我国全社会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支出达10240亿元。
【全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

 "4G牌照估计年内发放 加大投入"


  3月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4G牌照估计今年年内可以发放。我国在4G技术研发上已取得很大突破,需加大资金投入,还需加大科技投入,会及时出台配套的政策,引导4G网络的建设和发展。
【全文】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

 "着手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步伐"


  在3月6日,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回应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推进城镇化涉及的户籍制度改革问题时表示,公安部正着手多项工作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步伐。
【全文】

【监察部】部长马馼

 "积极对待网络反腐 微博看意见"


  3月3日,中国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是反腐的有效渠道,对于民众通过网络提供的线索官方非常重视。但网络线索不一定真实、网络反腐也非反腐唯一渠道,各方要理智看待。
【全文】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


  3月5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民政部等将落实"十二五"中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加大投入,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事业,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建设步伐。
【全文】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

 "加大中西部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3月5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贵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说,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央财政实力正在增强,同时正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包括贵州省财政支出的力度,这5年每年都在快速增加。
【全文】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

 "劳教制度改革正积极稳妥推进"


  3月7日上午,中国司法部部长吴爱英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劳动教养制度改革正在积极稳妥推进。吴爱英回答,“劳教制度的改革我们正在做,有关工作,我们将按照有关的部署积极稳妥推进。”
【全文】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3月7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去年当期的节余是4000多亿元,累计节余2.3万亿元。 ”
【全文】

【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

 "将全国推广用地评价考核体系"


  3月6日上午,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在政协小组上午会议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胡存智指出,国土部已建立起一套用地考核评价体系,并进行了三年的试点,未来将在全国推广应用。 ”
【全文】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

   "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回答记者提问说,雾霾是当前我国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法律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辖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负责。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环境保护部实施统一监督、指导和协调。
【全文】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

 "住房信息查询系统努力建起来"


  3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对记者表示,全国住房信息查询系统建设“目前有相当的难度,但是会继续努力把它建立起来”。他透露,接下来保障性住房还会进一步安排。
【全文】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

 "安全高效协调发展 推转型升级"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答记者问时提出,当前交通运输正处在由粗放型向集约型加快发展的阶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从根本上来讲,要靠科技创新特别是信息化智能化来带动。
【全文】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

 "铁路负债对应的是优质资产"


  3月5日下午,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铁路快速发展形成的债务,相对应的是大批新铁路资产,从资产形态来看,这是一块优质资产,将为解决铁路运输瓶颈发挥巨大作用。 ”
【全文】

【水利部】部长陈雷

 "已制定防地下水污染有关规划"


  3月5日,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地下水污染引起高度重视,已制定防治地下水污染的有关规划。最近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起来,正在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让人民群众喝上洁净的水、安全的水、放心的水。
【全文】

【农业部】部长韩长斌

 "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说,关于粮食安全问题说两句话:一是十几亿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必须立足国内基本解决吃饭问题;第二是,我们可以有信心、负责任地说,我国粮食安全是有保证的。
【全文】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反浪费不影响扩大消费"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答记者问时说,反对浪费,杜绝公款大吃大喝,减少公款消费和部分高档消费。节约的经费会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地方上。最终转化为更高质量的消费需求,激发更大消费潜力。
【全文】

【文化部】副部长励小捷

 "热门旅游景点将核定日承载量"


  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国家文物局将组织专家,督促制定文物旅游景点的游客承载标准,必要时采取限流措施。励小捷呼吁,应在损坏文物案件处理中引入公益诉讼。
【全文】

【卫生部】部长陈竺

 "医改下一步重点是建立医联体"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答记者问时说,反对浪费,杜绝公款大吃大喝,减少公款消费和部分高档消费。节约的经费会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地方上。最终转化为更高质量的消费需求,激发更大消费潜力。
【全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3月6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参加了全国政协会议中共界别分组讨论。会后接受采访时,他透露今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但相对于应对金融危机的高峰期来讲,货币政策今年“显然是收紧了”。
【全文】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

 "政府负债不超18万亿 风险可控"


  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估计目前各级政府总债务规模在15万亿-18万亿元之间,政府债务没有像国外讲得那么高,整体风险可控,但仍需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