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事业
陈键 王甲
2013年03月08日11: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左一)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 王甲摄)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左一)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 王甲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陈键 王甲)今天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民政部等将落实“十二五”中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加大投入,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事业,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建设步伐。

  据李立国介绍,民政部所推进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包括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和机构养老服务,在机构养老服务方面,已经达到了每千名老人有二十张床位的标准,2015年年末以前,要达到每千人三十张床位的水平。

  李立国进一步说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优惠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税收减免;二是在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对一次性投入与运营方面给予补助;三是对社会养老机构使用自主设施、公共设施上提供政策优惠。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