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国土部副部长:将在全国推广用地评价考核体系
孙朋浩
2013年03月08日13:28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记者 孙朋浩 摄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 孙朋浩) 全国政协委员、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6日在政协小组上午会议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胡存智指出,国土部已建立起一套用地考核评价体系,并进行了三年的试点,未来将在全国推广应用。

  胡存智委员介绍说,这套体系叫“集约节约用地的考核标准”,是一整套的考核标准。目前主要在开发区进行试点,如果开发区在土地利用效率上未达标,扩区和升级将会受到限制。

  同时,上述用地考核标准已在一些城市试行,不过推进工作挺困难。由于中国各地区土地和人口的比例情况相差很大,土地利用效率上不可能要求完全相同。“比如香港、东京人多地少,对土地利用效率的要求就会高一些,而加拿大地广人稀可能土地利用效率要求就会低一些。”胡存智说。

  胡存智称,有了这个标准,就要求用地单位和企业在设计、建造时按照新标准实行,从源头上实现土地的高效利用。(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