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代表委员问部长)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共同努力  防治雾霾

人民网记者  武卫政

2013年03月05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视觉统筹:蔡华伟

提问人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长  银邦克代表

上海德力西集团变压器制造公司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  周振波代表

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  钟晓渝委员

今年1月,我国中东部地区相继出现多次大范围雾霾天气。

进入全国两会时间,空气污染仍受关注。带着代表委员们的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

污染怎样问责?

评估考核 结果公开

银邦克:在防治雾霾方面,环境保护部担负什么职责?

周生贤:雾霾是当前我国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辖区的大气环境质量负责。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环境保护部实施统一监督、指导和协调。

“十二五”以来,我们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编制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去年9月2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实施这一《规划》。我们又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考核办法,对《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问责制,并向社会公开。

下一页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