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加大中西部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2013年03月06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汪志球、黄娴)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贵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贵州团的代表频频向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发起“进攻”,请求加大对贵州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在贵州团,包括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在内发言的10位代表都先后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向谢部长反映情况。

谢旭人说,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央财政实力正在增强,同时正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包括贵州省财政支出的力度,这5年每年都在快速增加。今后,财政部还会继续增加对贵州转移支付的规模、数量,支撑贵州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保护环境,加大生态建设,对贵州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农村的社会事业发展以及推进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责编:万鹏、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