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

嚴明政治紀律關系黨的興衰存亡

中央黨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

2013年03月27日07: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同志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黨面臨的形勢越復雜、肩負的任務越艱巨,就越要加強紀律建設,越要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確保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前進。嚴明黨的紀律,首要的就是嚴明政治紀律。這一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黨的政治紀律對於黨的政治方向、黨的團結統一乃至黨的興衰存亡的重要意義。

 嚴明政治紀律是為了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嚴明政治紀律,最核心的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使廣大黨員和黨組織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從而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著眼於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嚴明政治紀律,一方面要提高全黨的思想政治水平。思想上的統一是全黨步調一致的重要保証,理論上的與時俱進是行動上銳意進取的前提。應堅持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努力使廣大黨員、干部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堅定理想信念,成為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積極擁護者和忠實執行者。另一方面必須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切實保証中央政令暢通。應教育黨員、干部始終堅持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全黨各個組織和全體黨員服從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中央委員會,其中最重要的是堅持全黨服從中央。在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大政方針和重要工作部署上,全黨必須與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

相關閱讀:

更多內容>>>歡迎進入【理論頻道】

下一頁
(責編:常雪梅、朱書緣)
相關專題
· 熱點追蹤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