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中紀委二次全會--理論--人民網

 
 
獨家專訪八位專家解讀中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從權力源頭上遏制腐敗,加強反腐敗制度建設。本網記者就此專訪了八位權威專家解讀有關會議精神,他們是: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姜明安、中央黨校政法教研部教授林喆、中國石化集團公司經濟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周新民、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程文浩、中央紀委研究室研究員邵景均、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周淑真、求是雜志社研究員黃葦町、中共中央黨校黨建部教授李民。
 
 
 

關於中央紀委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是中國共產黨最高紀律檢查機關。1949年11月根據中共中央的決定設立。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決定重新設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在中央委員會領導下進行工作。【詳細】
 
本網獨家解讀 更多>>

系列解讀八
姜明安:反腐要獲好成效 須進行"頂層設計"

系列解讀七
林喆:中紀委二次全會的關鍵詞與亮點

系列解讀六
周新民:把拒腐堤壩筑牢"腦袋"

 

系列解讀五
程文浩:有腐必反有貪必肅 執行力決定公信力

系列解讀四
邵景均:反腐敗不講紀律不行

系列解讀三
周淑真:三"絕不允許"顯示中央的決心和魄力

 

系列解讀二
黃葦町:建設廉潔中國的進軍號角

系列解讀一
李民:從制度建設入手根治公共權力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