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特别策划:领导、专家、群众谈两个“巩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0:15   来源:党建

坚持中国道路 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坚持群众路线 巩固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基础

●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性和感召力

●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在远大理想的坐标中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在服务读者中做到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一致、统一

●在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的同时,增强斗争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

●要抓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

●在国际比较中坚持中国道路

●在守土有责的基础上全党动手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有守有为有担当

●铸造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打牢实现中国梦的共同思想基础

本刊记者 翁淮南 刘文韬 张纪编辑整理

01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求我们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凝聚正能量。

经济工作搞不好会出大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搞不好同样会出大问题。从国内外形势来看,中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四川发展不足的问题很突出,意识形态领域也不平静,特别是西方敌对势力借助涉藏问题对我进行意识形态攻击一刻也没有停止。我们既要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始终坚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不动摇,又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经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最根本的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正确引领社会思潮,处理好主旋律和多样化的关系,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大是大非和原则性问题,做到旗帜鲜明、寸步不让。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突出重点,管好用好互联网,主动占领宣传思想的新阵地。同时,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善于做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看家本领和政治优势。全省各级党委必须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地抓,理直气壮地管,不断提高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全党动手、部门负责”的要求,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同各方面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杨金海:8·19讲话将宣传思想工作认识上升到了新高度

严书翰:做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好“时、度、效”

颜晓峰: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创新

李伟:大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革创新

谢春涛:习近平意识形态讲话针对两种思潮

邱成国: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