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特别策划:领导、专家、群众谈两个“巩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0:15   来源:党建

02 “当代雷锋” 郭明义——

在远大理想的坐标中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8·19重要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就像明亮的启明星一样,指引着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在这个远大理想的宏大坐标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

多年来,我常常思考这个问题:自己的人生小目标与党的远大理想是什么关系?随着时间的积累,我逐渐认识到,党组织这个先进集体就像一位前进的“巨人”,而每个党员就是这位巨人身上的一个个“细胞”。优秀的“细胞”越多,“巨人”就越充满生机与活力。中国革命的胜利,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都离不开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身先士卒,做出表率。

明白这层关系后,我就告诫自己:“任何时候,都要做一个最优秀的‘细胞’,为党的机体增加活力。”为此,从1996年开始担任采场公路管理员以来,我每天都提前2个小时上班,15年中,累计献工15000多小时,相当于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工友们称我是“活雷锋”,矿业公司领导说,因为我,使整个“矿山人”的精神得到了升华。我20年献血6万毫升,是自身血量的10倍多。1994年以来,我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我自己的家中却几乎没有什么值钱的家当。也有人说我傻,但我认为,只要能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我心甘情愿做个这样的傻子。

如今,中国梦成为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这也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只有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员和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在流血,在奉献,人民群众才愿意跟党走,共同投身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去,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做出榜样,没有选择!我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