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铁道部昨晨悄然摘牌 换牌过程没有仪式(图)
记者 陈琳
2013年03月18日08:16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铁道部昨晨悄然摘牌换牌过程没有仪式(图)

来自哈尔滨铁路局的退休老火车司机杨浩文老先生在老伴的帮助下换上火车司机特有的工作服跟“老东家新牌子”合影留念。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原计划3月18日才更换牌匾,但昨天早晨7点半,挂了64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牌匾就悄然摘下,更换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牌子。之前在铁道部门前连守了几天的媒体记者都没赶上,只有少量路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盛光祖第一时间拍照

昨天上午8点19分,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出消息称,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正式挂牌。

记者赶到长安街复兴路10号原铁道部大门外时,见到崭新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牌匾已经取代了铁道部老牌匾的位置。

据目击换牌全过程的高先生介绍,昨天大概7点30分左右,原铁道部门口警察突然开始清理门前拍照人员。随即两个身穿蓝色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将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撤下,并换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牌。“两三分钟就好了,没有仪式,连块红绸也没有。”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法定代表人、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与他的同事一起第一时间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牌子合影。前后不到1分钟,盛光祖等人迅速回到院中。

这次换牌没有一家媒体记者在场,让不少之前等候了好几天的媒体同行深感遗憾。3月14日下午3点,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宣告成立,当晚就有记者通宵守候,结果没能拍到换牌的“历史瞬间”,还把记者冻得够呛。一位记者描述自己的“惨状”时说:“第二天一早传达室刚开门,我就扑进传达室抱着暖气各种贴。”

更多内容>>>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