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特别策划·“十人谈”:雷锋精神的十大时代内涵
2013年03月04日11:28   来源:党建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

雷锋精神是中国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价值追求

雷锋精神是中国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价值追求。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在一定意义上体现在整个社会的道德风气上。

在新形势下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有助于激发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引导人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有助于凝聚全社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助于凝聚干部群众的思想和意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厦门是我国最早实行改革开放的特区之一。一直以来,我们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提高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特区先锋”活动,涌现出鼓浪屿好八连、厦门航空公司、全国道德模范刘丽等一大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厦门市连续三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当前,厦门正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全面推进跨岛发展战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从自发性向组织化转变、从号召性向阵地化发展、从突击性向常态化提升,使学雷锋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人人可为,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我们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致力于普及文明理念,多层次全方位深入宣传,不断扩大认知认同,使雷锋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们心灵,树立起正确价值取向和鲜明道德标尺;我们要更加注重群众参与,打造爱心厦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长效,让雷锋精神成为文明城市之魂。 [09]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公方彬专栏
· 吴潜涛专栏
· 《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