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特别策划·“十人谈”:雷锋精神的十大时代内涵
2013年03月04日11:28   来源:党建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宗旨意识的具体实践

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党章明确要求,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唯一宗旨。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直观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出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可以说,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宗旨意识的具体实践。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精神形式,是为巩固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服务的,具有鲜明的价值导向。而社会主义制度是属于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利益是社会主义的根本价值。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价值追求。

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成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直以来,我把雷锋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认为官不在于大,只要天天有事做就好,钱不在于多,只要生活有出路就行,名不在于高,只要为人民服务有形象就对,一辈子只干一件事,就是全心全意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我先后在8个乡镇工作,担任乡镇长、党委书记18年。其间,我在身患癌症的8年时间,凭借激情、思考、探索,研究出一个个行之有效的基层工作方法,用工作对抗病魔。在城南镇,我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先后采取“党支部+市场”、“党支部+协会”和“党支部+基地”等模式,建成“农资供销一条街”、“饮食服务一条街”、“建材加工一条街”、“农机钢材一条街”,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城郊特色经济示范带,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3年的2130元,一路飙升到2012年的7780元。 [03]

(责编:万鹏、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公方彬专栏
· 吴潜涛专栏
· 《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