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北京論壇(2014)開幕

2014年11月07日14:20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圖:北京論壇(2014)在京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黃策輿 攝

>>>點擊查看北京論壇(2014)開幕式現場直播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朱書緣)今天上午,由北京大學、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韓國高等教育財團共同主辦的北京論壇(2014)在北京開幕。開幕式上,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宣讀李克強總理賀信並致辭。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來視頻致辭祝賀論壇開幕,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朱善璐主持開幕式。

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韓國前總理韓升洙,聯合國秘書長特別顧問約瑟夫·裡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干事格塔卓·恩吉達,北京大學校長、中科院院士王恩哥等嘉賓在開幕式致辭。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羅伯特·E·盧卡斯、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王賡武、美國伯克利加州大學校長杜寧凱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樓宇烈等四位專家學者在開幕式后做主旨報告,韓國高等教育財團事務總長朴仁國主持主旨報告環節。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國務院副秘書長江小涓,教育部副部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37屆大會主席郝平,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苟仲文等也應邀出席開幕式。

本屆北京論壇以“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中國與世界:傳統、現實與未來”為總主題,以北京厚重的文化底蘊為依托,致力於推動全球人文社會科學問題的研究,促進世界的學術發展和社會進步,為全人類的發展做出貢獻。

據主辦方介紹,為期三天的北京論壇設九個分論壇,主題分別為:“崛起中的中國與鄰國:化解分歧、增強合作”、“社會經濟發展中的國家與國家治理:中國與世界”、“漢學范式與中國問題研究”、“面向新型城鎮化的社會-生態基礎設施建設”、“比較中的審視:中華秩序的理想、事實與想象”、“古今絲綢之路:跨文明的對話、交流與合作”、“大都市圈的和諧發展與共同繁榮”、“哲學中的情與理:傳統、現實與未來”、“尋找新的平衡——學生保護生物學會議”。此外,大會還設置了題為“人類與海洋”、“社會投資與影響力測評”兩場專場研討。

相關新聞: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趙娟)
相關專題
· 北京論壇(2014)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