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论坛(2014)开幕式特别报道

约瑟夫·里德:中华文化和传统在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

2014年11月07日10:3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图: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瑟夫·里德在开幕式致辞。(黄策舆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北京论坛——北京论坛(2014)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中国与世界:传统、现实与未来”。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瑟夫·里德在开幕式致辞,全文如下:

各位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我非常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在北京论坛2014开幕式上跟大家讲话。今年已经是北京论坛的第11个年头,我是北京论坛坚定的支持者,从一开始就是,非常感谢王恩哥校长以及整个组委会,正是因为你们的努力论坛才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功,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成功,祝贺你们。祝贺北大成为全球第39名的著名大学,祝贺大家。

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看到北大和联合国之间有越来越紧密的联系,这两个机构有着非常长久的友谊,今年的主题是“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中国与世界:传统、现实与未来”。我第一次到中国是在1973年,今天的中国和当时的中国已经全然不同,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今天的事件和1945年的时候也是不同的,在所有的文明中间中华文明是唯一能够经久不衰、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和传统在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因此,国际社会现在还应该注意到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变化,而这也将改变我们今天的现实。

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角色非常重要,我们从一战到现在已经有一个世纪,从联合国的历史来说也有70年,但是我们的世界仍然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危险和问题,今天有很多的挑战仍然无法得到解决,很可惜,这是另一个我们必须注意到的现实。我们去年在这里集会的时候面临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没有想到今天我们遇到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很多的挑战都对世界安全产生了非常大的威胁,很多也都是人为造成的,不管是战争、贫穷还是无知,我们也希望能够用人类的力量来制止这样一些危机,去应对这些挑战就需要所有的政策制定者、学者和人们都能够一起努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北京论坛(2014)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