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張幼明:體制編制調整是深化軍隊改革的重點

2013年11月29日08:0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研究員、首席專家 張幼明(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萬鵬)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后,《決定》中關於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內容日益引起國內外學者和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昨日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研究員、首席專家張幼明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如何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張幼明指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下一步重點和難點涵蓋了三個方面。

張幼明認為,《決定》涉及國防和軍隊改革的內容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第一是明確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戰略目標,就是要通過深化改革,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第二,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戰略任務,這個任務用一句話來說,就是要著力解決制約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創新和發展軍事理論,加強戰略指導,完善新時期軍事戰略方針,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其中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是這個戰略任務當中的一個最主要的戰略任務。他指出,第三個方面是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戰略重點,也就是所謂的改革的重點與難點問題,它包括三個方面:第一是深化軍隊體制、編制的調整改革,第二是推進軍隊政策制度的調整改革,第三是推動軍民融合的深度發展。

最后,他強調到,這三個方面的內容,可以說非常明確了改革的戰略目標、改革的戰略任務、改革的戰略重點和難點問題,這三方面共同構成了我們黨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總體部署和總體要求,是我們實施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一個最根本依據。

相關新聞

張幼明:中國現代化軍事裝備不能走“萬國牌”路子

張幼明: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涵蓋“三大方面”

張幼明:設立“國安委”利於形成維護國家安全整體合力

張幼明:深化軍隊體制編制改革以打贏信息化戰爭為要求

張幼明:體制編制調整是深化軍隊改革的重點

中國的價格改革 如何順應市場兼顧民生?

人民觀察:實施“單獨二胎” 不等於放鬆計劃生育

混合所有制新定位 企業將淡化“色彩”

【聚焦】專家:三中全會《決定》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聚焦】透視中央黨內法規制定工作首個五年規劃綱要

APEC會議從頭到尾響起“中國聲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