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尹韵公: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绝不亚于经济工作

2013年09月06日10:21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尹韵公做客人民网 (朱书缘 摄)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方蕊娟)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尹韵公做客人民网解读习近平8·19讲话时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是两个轮子,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绝不亚于经济工作。

尹韵公谈到,如果说“中国梦”是把一个严肃的政治话题化成一种轻松的诗意表达的话,那么8.19讲话是在酷热的夏季下了一场酣暢淋漓痛快无比的清爽的风雨,使大家感觉非常愉快。同时习总书记强调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个判断和认识是我们党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的一个重要表现。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8·19讲话会越来越证明它的重要性,它有着很强的历史穿透力。

尹韵公指出,8·19讲话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如果做不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话,会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巨大障碍。而且更重要的是,会给整个社会发展也带来麻烦。而且这个麻烦,根据有些国家的发展经验而言,经济发展遇到瓶颈,很可能就是意识形态工作没做好的关系。就像我们常说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是两个轮子,如果只有一个轮子转,另一个轮子带不动或者转得不好,那么整个向前发展的动力就会出现问题。这反过来让全党都要警醒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决不亚于经过工作。因此做做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也应该不亚于做经济工作的积极性。现在有些地方部门干部觉得意识形态是虚的是空的,做好不做好没什么要紧。而经济工作,一看有GDP数据,有政绩,就看得出来。实际上说明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到位,如果说认识到位了,宣传工作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那对整个事业的发展会提高得更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