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期刊>>《党建》

百位干部群众谈:迎接十九大 对党说说心里话【8】

记者翁淮南 刘文韬 王锦慧 杨连元 张纪 郭慧 武淳 陈蓉 王碧薇 王玥芳

2017年07月07日09:19    来源:《党建》杂志

原标题:迎接党的十九大 对党说说心里话——100位党员干部群众访谈

  著名相声演员、“知青家园”战友孟凡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如今,我们这代老知青已经步入老年生活,“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们要活出一份精彩,活出当年的劲头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共筑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李萌:党的十八大以来,咱们国家的方方面面都发生新变化。我感觉最明显的,还是城市绿化、美化、亮化程度日新月异,棚户区改造加快步伐,很多“蜗居”群众搬入新居。我们北京环卫工人的职责,就是要把城市打扮得更加漂亮,向世界展现新北京。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首席教学顾问郑丽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每次出访,不论是会谈、交流还是撰文、演讲,都在生动地讲述着中国故事,中国话语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多年来,我们所创办的寰语学院已为2万多名外国留学生提供汉语文化培训。提升汉语国际教学水平,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我们乐此不疲。

  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管乐团团长李振强:如今,我们这支工人管乐团已经四次远赴欧洲参加军乐巡演活动,与西方20多个国家管乐团同台演出,走遍欧洲30多个城市。4年来,我们也起到了“一带一路”啦啦队的作用。今后,我们将为中国文化走出去、传播中国好声音继续尽力!

  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党支部书记徐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党工团一体化”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带领中外员工“同绣一面国旗”、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使中外员工凝心聚力,让中外优秀文化相融共和,这条路我们要一直走下去。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职工王腊旭:沒有党的关怀和培养就沒有我的今天,更沒有那么多荣誉。我要在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影响带动周围更多工友,搞好安全生产,建设文明家庭,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以此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党委书记杜向荣: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成果令人鼓舞,党的凝聚力大大提升。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我要一如既往,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把社区当家,把居民当亲人,把岗位当事业,鼓足劲头把社区建得更好,把服务做到千家万户。

  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副主任徐大林:核电是中国“走出去”的亮丽名片。无论是“华龙一号”,还是高温气冷堆,这些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核电技术堆型赢得世界瞩目,也正在助推中国从“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迈进,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让中国核能走向世界!

  北京影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玉刚:中国电影产业大发展,得益于良好的市场环境。我们会在电影营销环节中传递正确的舆论导向,在网络传播中坚持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让中国电影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处副处长闫宁: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弘扬航天精神,“严慎细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等国家重大工程,为早日实现“发展航天时代,建设航天强国”的航天梦贡献一己之力,不负这伟大时代和历史机遇。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