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期刊>>《党建》

百位干部群众谈:迎接十九大 对党说说心里话【5】

记者翁淮南 刘文韬 王锦慧 杨连元 张纪 郭慧 武淳 陈蓉 王碧薇 王玥芳

2017年07月07日09:19    来源:《党建》杂志

原标题:迎接党的十九大 对党说说心里话——100位党员干部群众访谈

  《党建》杂志社群众工作联系点,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党委书记黄丁:借助“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依托白沙作为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优势,充分挖掘白沙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文化资源,弘扬民俗、抗战、影视、酿酒等七张文化名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创意产业,以新面貌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建》杂志社群众工作联系点,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始阳镇党委书记杨斌:始阳镇紧紧围绕科学重建目标,大力发展民生事业,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展望未来,我们将倾情摆好绿色、转型、特色发展“新龙门阵”,建好“三大园区”,迎接党的十九大。

  《党建》杂志社群众工作联系点,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工委书记李群素:近年来,街道工委围绕“智慧党建+,幸福共享家”的主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转变发展方式,创新社会服务,维护大局稳定,探索实践“共享+”模式,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我们将继续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王遵:从负面清单到单一窗口,从自由贸易账户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海自贸试验区始终在改革道路上砥砺奋进。作为自贸区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耕好改革试验田,做好开放先行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出色答卷!

  “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班组党支部书记刘钰峰:“毛泽东号”机车组有这样一句话:“要开‘毛泽东号’车,先做‘毛泽东号’人”,这是传统,是要求,更是标准。我们要自觉践行“责任心+责任制+基本功=安全”的安全恒等式,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服务意识、岗位技能,为提高旅客乘坐舒适度提供保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上饶方志敏纪念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管委会主任吴海生:红色精神需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也需要通过红色创作来承载。近年来,从画册《方志敏》到专著《生如夏花——方志敏思想意识研究》,从话剧《为了可爱的中国》到电影《信仰》,管委会进一步将“爱国、奉献、创造、清贫”的方志敏精神展现在世人面前,让革命文化走近群众,增强了文化自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在国家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步使“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落地。未来,我们将帮助更多地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高基层服务能力,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让全科医生走进千家万户。

  朗诵艺术家虹云:每到您的生日,总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振兴中华路上需要精忠报国之士,作为老党员,我要退而不休,努力用最美的声音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愿尽所能让朗读的真谛走进课堂,让中华文化经典滋润人们的心田,与党同心,砥砺前行,践行精忠报国的誓言!

  吉林省靖宇县政府顾问马继民:作为杨靖宇将军的后人,我来到他殉国的地方——吉林省靖宇县任县长助理。如今,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已是青山环绕、高楼林立。我要谨记“严要求、重责任、不落后、懂知足”的家训,弘扬杨靖宇精神,继续他未竟的事业,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三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精神。今年起,集美校委会每年拿出约4000万元,设立“陈嘉庚奖学金”,用于鼓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地区集美校友后裔来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7所院校读书。这也是我们向十九大的献礼!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