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理论>>理论期刊>>《党建》

百位干部群众谈:迎接十九大 对党说说心里话【6】

记者翁淮南 刘文韬 王锦慧 杨连元 张纪 郭慧 武淳 陈蓉 王碧薇 王玥芳

2017年07月07日09:19    来源:《党建》杂志

原标题:迎接党的十九大 对党说说心里话——100位党员干部群众访谈

  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家政服务大有可为,要坚持诚信为本,提高职业化水平,做到与人方便、自己方便”的指示要求,锤炼工匠精神,打造家政工匠,升级服务品质,为更多家庭送去阳光般的温暖。

  成都供电公司总经理褚艳芳:清洁能源与“绿色发展”密切相关,“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已上升为国家能源战略。我们真切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构建跨省跨区的清洁能源消纳机制,加快四川水电外送通道建设,以“电能替代”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中央编译局办公厅干部冯宗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起世界极大关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理论工作者,我将努力学习研究和传播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西藏山南军分区海拔4520米无名湖哨所中士朱庆仁:感谢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情系边防、关爱基层。2016年初,我们住进了“第四代”营房。如今,新型阳光保暖房解决了取暖、供氧、吃水、用电、给养、洗浴等难题。祖国的繁荣带来西藏边防基础设施建设的日新月异,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戍好边、站好岗!

  国防大学科研部编研部部长许森:2014年11月,习主席亲自决策和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开启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时代篇章。人民军队在高扬旗帜中凝魂聚气,在弘扬传统中正本清源,在整风整改中革除积弊。我们坚决听从习主席的指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义桅: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一带一路”,展示了解决世界性难题的中国方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将努力工作,深入研究,通过“一带一路”向世界传播中国智慧。

  著名艺术家郭兰英:我生在穷人家,父母没办法,就把我卖给戏班子了。看《白毛女》让我感受到党的伟大,我的泪就止不住,所以,我唱了一辈子歌颂党的歌剧。为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今年4月初,我应邀到中国音乐学院授课,我已88岁,我要对党说的心里话就是:一定要把中国优秀民族歌剧传承下去。

  河北易县狼牙山镇东西水村村委会主任卢宝虎:我们村坐落在狼牙山脚下,长期以来贫穷落后。从2001年开始,依托红色旅游发展农家乐。目前,全村共有农家院85户,可提供2000人同时住宿,人均纯收入达2万元,实现了脱贫致富。乡亲们感谢党对革命老区的关爱,决心发扬“狼牙山精神”,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著名导演、演员吴京:习近平总书记说:“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从来都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战狼,就是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英雄群体,我愿意用生命去塑造。在《战狼2》10个月的拍摄中,我每天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我们要以此片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一曲英雄的颂歌。

  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唐荣斌: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俺家,坐在炕头上询问日子过得咋样?3年多过去了,俺现在是“三金”农民啦!有了养老金、低保金、土地流转金,房子也新盖了,收入也多了。党的十九大召开,俺想托人给总书记带个话:“现在俺们脱贫了,您就放心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文全、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