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专家解读:现在还能买黄金吗?
记者 吴秋余
2013年05月13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题:现在还能买黄金吗?(经济热点)

“中国大妈”抄底成功?

近期,投资市场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中国大妈”与“华尔街大鳄”之间的黄金投资“大战”。

4月中旬,国际金价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暴跌行情,连续两天跌幅高达15%。兴业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认为,本轮金价连续暴跌的直接原因,一是美联储3月份议息会议纪要令市场有关美国会退出量化宽松的预期升温;二是传言塞浦路斯央行将会抛售黄金储备以筹集危机救援资金,市场担心欧元区其它国家会效仿。

“但根本原因还是支撑黄金牛市的基本面因素已经发生变化,投资者信心受挫。”蒋舒说。

伴随金价持续下跌,我国多个地方出现“抢金潮”。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部总经理石岩峰表示,4月金交所的出库量同比增长了300%,相当于去年全年出库量的1/4。

“现在物价涨这么快,拿着点黄金心里踏实,黄金不是保值吗?长期看总会涨的吧。”北京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买黄金就是为了对抗通胀。在记者调查中,与李女士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教授说,“黄金价格有涨有跌,如果出于投资目的,看到价格下跌就出手有亏本的风险。”但蒋舒补充道,如果出于黄金消费目的,趁金价下跌购买黄金饰品或工艺品则属理性行为。

更多内容>>>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