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网上调查·网友来稿摘编(三)

网友:李克强总理的约法三章让政府改革奏出最强音

2013年03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朱书缘)《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在3月14日获全国人大批准,这意味着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七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将正式启幕。近日,人民网推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网上调查》,引得网友广泛关注,连日来众多网友参与投票,并有不少网友来稿建言,署名为河北唐山的苗凤军来稿,原文如下:

“既然担任了公职,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上午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自己的首场“总理记者会”上表露了新一届政府在反腐倡廉上的决心,并给新一届政府“约法三章”。(3月17中国新闻网)

在2013年中国政府的改革越来越有力度,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国家高层领导人,不仅仅能看到,并且相当重视,在重视中自检自律,用大无畏的勇气,向着政府中所存在的问题开刀。新任国家总理李克强在首场“总理记者会”上表露了新一届政府在反腐倡廉上的决心,同时对政府未来的工作用约法三章的形式进行宣告,那就是: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李克强总理对政府工作给广大群众作出的承诺,让我们看到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在政府反腐倡廉这项工作中加大了力度,让我们看到了政府改革在新时代奏出的最强音。

对于李克强总理在“总理记者招待会”的发言我们本不应该意外,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我们的党是共产党,共产党的先进性决定了每一个政府领导人都能够实事求是地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且能够承担问题,有主动解决问题的勇气。因此对于记者提出未来中国的反腐路径在哪里?李克强总理直言而说:“腐败和我们政府的信誉应该说水火不容”。李总理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既然选择与腐败现象做斗争,就要维护党和政府的声誉,维护党和政府伟大的形象,任何人做出侵害党和政府的事情来都是不允许的。在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上在各项制度的保证下,更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做清廉的官员,将服务意识放在为官的第一位,将享乐意识丢于脑后,只有这样的公仆意识和责任,才能树立廉洁的政府形象。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克强总理还讲了权力如何使用,他意味深长的告诉我们,权力是人民给的,就要接受人民的监督,就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权力不腐败,在各项目制度的约束下,更重要的是将处罚责任落实,让腐败者害怕,让想腐败者不敢闯红灯,做到制度与执行制度相统一。

在上述新闻中,也提到了政府未来的发展趋势,政府如果想获得群众的认可,政府就要打造节约型政府,打造简朴型政府,政府部门追求奢华是一种浪费,也是对国家财政的不负责,对人民群众的不负责。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干部更应该是服务第一,不要有贪图享乐意识,应该将更多的财力物力向广大群众倾斜,为群众谋事干事,让群众享受到政府改革所带来的实惠。

还有就是对于政府在改革中如何去做也让我们广大群众相当关注,在上述新闻中也做了详解,那就是政府在今后的改革中真正是要动刀子割自己的肉,真正做到“官不修衙”,真正打破政府形象的面子化。对于政府工作人员要精减,改变其机构和人员臃肿的现状,让政府工作人员人人有自危的感觉,不工作就要离开。对于政府的接待、公费出国和公车使用,在减少的同时,对政府公车也要减少购入。政府在做出这些承诺的同时,还坚持从最高层做起,将这一制度深入到基层政府,让政府的形象焕然一新。

总之,自从党的十八大后,中国的新领导人就在改革与发展中迈出了大步伐,在今天两会之后,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领导人更会用大手笔去完成十八大的任务,完成两会的工作目标,为中国的接力发展做出新贡献。让我们一起看中国在不远将来的新腾飞,听中国改革奏出时代新曲的最强音。

相关报道:

网友谈国务院机构改革:从卫生计生合并看大部制改革

网友谈国务院机构改革:机构整合 “挂牌子”只是第一步

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两会回眸: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是中国梦的保障

民主进步,追寻中国梦——两会回眸之一

更多内容>>>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