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两会十大“高频语”折射中国发展新走向
2013年03月16日1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网独家·聚焦收入分配改革·实干兴邦】

  

今日热点:

盘点2013两会“十个热词”

专家:中国新一轮改革揭幕

新华社记者专访我国新一任交通运输部部长

"部长通道"的告别与出发:有人说再见 有人谈未来

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领导全部产生 中国新领导集体起航(图)

李克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为国务院副总理

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部长名单 9人系新任

党的十八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临近尾声。回眸近半个月的会期,5000多名新一届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共商国是,为13亿人民代言,为中国发展贡献智慧。

会场内外,一些高频率出现的热词引人注目。它们与两会议题密切相关,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中国发展的新走向。

“中国梦”

【经典语境】5日清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开幕。陆续步入会场的代表委员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遭遇记者“围追堵截”,最集中的话题之一是各自对“中国梦”的理解。

【代表点评】“90后”全国人大代表铁飞燕:我的“中国梦”很简单也很实际,希望农村的孩子都能有很好的教育环境,流动儿童与城市孩子一样没有等级区分,我们大家都被平等相待。两会传递了正能量,“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梦想变为现实,必须真抓实干,要赶紧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换届

【经典语境】14日中午,刚刚为选举国家主席等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投下庄严一票的代表们走出会场,不时互相交流“见证历史”的感受。

【代表点评】全国人大代表鲁贵卿:两会一直是透视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窗口。这次换届正值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新起点上。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们期待新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直面挑战、攻坚克难、朝着既定目标奋力冲刺。

更多内容>>>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