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民网论:实干苦干才能获得群众点赞

2014年06月16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实干苦干才能获得群众点赞(人民网论)

编者的话

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主题与焦裕禄精神高度契合。我们党为什么能培育出焦裕禄精神?如何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贯彻焦裕禄精神?怎样成为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这些问题成为网友们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话题。本期“人民网论”特摘编几位人民网网友来稿。

干部“底气”干中来

做好群众工作的“底气”是从干中来的,要像焦裕禄那样“担当有为、实干为先”,不辞辛苦、默默耕耘。党员干部只有放下架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实干,从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做起,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民生八字经,多做排忧解难、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实干苦干才能获得群众点赞。

(网友 祖言菁)

学会“看群众脸色”办事

党员干部要学会“看群众脸色”办事。群众的“脸色”是真实情感的流露,只有面对面地交流,才能把群众的“脸色”看得更加清楚,把群众的想法了解得更加真切。要解群众之所难、排群众之所忧,用真诚和热心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使群众的焦灼之情、忧虑之色转变为幸福之情、愉悦之色。

(网友 “牛沐钟声”)

关键是“学而时用之”

习惯关系成败。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是喊喊口号、写写体会的短期任务,而是需要长期践行的行为习惯。唯有“学而时用之”,坚持学习、践行“两手抓”,才能求得实效。既要用心感受和深刻把握焦裕禄同志的真挚情怀,做到入脑入心;又要化作行动、积极践行,盯牢“大事”,盯紧“小事”,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让“三严三实”成为“下意识动作”。

(网友 刘 政)

甘心做时代的“微尘”

干事创业不一定非要轰轰烈烈的干大事、创伟业,也包括把身边每一件小事做好,将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尽责的理想化作日常的行为自觉。一心想着干大事、不屑于做小事,就不会成为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也不可能拓展生命的宽度,最终只能在碌碌无为中感叹老之将至。

(网友 “书院挹秀”)

演技再好也难得群众认可

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展开,大批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体察民情。但也有部分干部不知不觉地陷入了形式主义:“你送米,我送蛋”,主动与群众合影“留念”,等等。殊不知,真正的亲民应是一种深存内心的公仆意识。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靠干不靠演,演技再好也得不到群众认可。

(网友 张 帆)

相关阅读:


人民网论:实干苦干才能获得群众点赞

人民网论:践行核心价值观 我们应当做什么

人民网论:动真碰硬打好转变作风“持久战”

人民观察:共有产权住房 住有所居新杠杆

人民观察:异地高考与高考移民 教育的“天平”如何平衡?

人民观察:民生改善与社会稳定齐抓 严打“三股势力”分裂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