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民网论:动真碰硬打好转变作风“持久战”

2014年02月13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动真碰硬打好转变作风“持久战”(人民网论)

编者按:八项规定实施一年来,中央先后出台多个通知文件,公布了多起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例。清风劲吹一年,作风建设如何持续深入?怎样让改进作风彻底告别“一阵风”?网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本期特摘编几位人民网网友来稿。

讨得“骂”才能讨得“好”

在群众中讨得“骂”,才能讨得群众真心对我们的“好”。群众的骂声传来时,往往是群众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干部的工作没有做到位。从这个角度讲,群众的“骂声”是一种监督、一种关心、一种期许。它往往会在党员干部面前形成一面“镜子”,不仅照出工作上的不足和缺陷,而且照出群众的民生要求。因此,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如果要讨得“好”,就要容得下“骂”、听得进“骂”、经得起“骂”。(网友崔林)

做好“下回分解”,莫让问题“涛声依旧”

如今,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许下的承诺,群众热切等待着“下回分解”。期待“下回分解”是希望整改出真招、取实效,不空喊号子,把群众的幸福指数当作硬指标,用具体、实在的举措避免发现的问题“涛声依旧”。(网友“骑鸟旅行”)

整治“四风”重在“釜底抽薪”

“四风”问题往往是公权私用的结果,“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要在继续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查处必严的同时,抓住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牛鼻子”,把该由社会、市场支配的权力还给社会、市场,把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权力限制在法规制度范围内,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而确保反“四风”见真功、收实效。(网友蔡玉洁)

“压紧弹簧”遏制不良之风卷土重来

在改进作风的过程中,一些地方和干部产生了应付心理和松懈情绪。有的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认为改进作风不过是一阵风,停留于左顾右盼、止步于观望等待。有的雷声大、雨点小,虚晃一枪,走过场,做样子,想方设法避风头,千方百计躲猫猫;有的暗度陈仓,掩耳盗铃,打着各种旗号搞变通。因此,各地各部门应以“压弹簧”的精神和毅力,不折不扣地执行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加强督查力度不松劲,加大惩处力度不手软,以强大的正能量遏制不良之风卷土重来。

(网友胡军)

欢迎在七一社区发帖讨论下期话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应当做什么?”

相关阅读:

人民时评:改作风,路遥知马力的文明历程

人民日报评论员:改作风永远在路上

卢作全: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

从延安整风看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汤华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好作风

韩喜平:作风建设 习总书记强调了哪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日报理论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