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理论

人民论坛:老实人吃了亏怎么办?

石香元

2013年04月02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通常情况下,吃了亏的老实人,只要被发现,大多能被还以公道。然而,“最难改变的失误是用人”,在干部任用上吃了亏的老实人,若想改变吃亏的现实,或者说要从吃亏中得到纠正,往往不易。“不让老实人吃亏”往往只是作为要求,讲在提拔任用干部之前,一旦结果出来,面对吃亏的老实人,却不易有解决问题的举措。人们对吃大亏者,往往扼腕叹息却爱莫能助。这种用人倾向,最影响群众情绪和心态,有时甚至会造成一定范围内价值取向的摇摆。从这个意义上说,不让老实人吃亏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是非公道的问题,而是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发展和社会风气的净化。

从历史经验看,面对老实人吃大亏的问题,最见效、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坚决予以纠正。但现实中人们见得多的还是“下不为例”、“从今后严起”,而有些事之所以亏了就亏了,说到底就是“老实人吃亏”的背后往往是“投机钻营者得利”。因此,在叫停和纠正让老实人吃亏的同时,还应搞清楚到底是哪些人给投机钻营者亮了“绿灯”,对那些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和让老实人吃亏的责任者,坚决予以追责。同时,还要及时发现吃了大亏的老实人,敢于打破各种条框束缚,还老实人以公道。只有这样,老实人才能层出不穷,社会环境和风气才能不断得到升华和净化。

更多内容 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上一页
(责编:张湘忆、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