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报道(长城网)

“无腿老兵”马三小: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荫

长城网  刘伟 张社旗

2014年01月10日14: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道路艰辛,但马三小从未放弃。长城网 张社旗 摄

面对高价诱惑,马三小却舍不得卖掉一棵树

五年成材,眼见一棵棵树苗一天天长大,马三小这种通过植树发财致富的想法也慢慢发生了转变。

这些年,他植树开辟出16片林地,500多棵树已成材,最粗的直径达40多厘米。有人愿出20万元买他的树。马三小却不卖了。他说:“一开始,我种树是为了发家致富,后来决定一棵不卖,是因为各级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感动了我。我要让荒山变绿,改善生态环境,这一棵棵白杨,每一棵树都是我的‘兵’啊……”

一边说着,马三小一边向我们展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领取证》和《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补助金领取证》,他说,每月享受270元优待金、100元农村低保,日子过得去了,自己感到很知足。前几年,他家房屋破旧漏雨,县民政部门出资帮助修缮一新,还送来一台彩电。

让马三小感到开心的是,从2008年起,县林业局每年免费提供树苗,许多热心网民、社会人士及企事业单位也对他进行各种形式的捐助。有网民为他捐赠轮椅,有企业免费为他装上了价值近万元的假肢,有志愿者专程到山里来帮他植树……

今年2月,一家爱心企业捐资50万元帮他打了一口深井,出水量每小时50万立方米。说到这里,马三小感动得落泪,他说,人是要感恩的,我种的那些树将无偿捐献出来,将绿色财富留给子孙后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