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梦国际研讨会12月7日至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上海社科院承办,为期两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中国梦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印度、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梦的世界对话”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活动。
 

蔡名照:中国梦正在发挥巨大感召力(全文)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梦的世界对话”国际研讨会7日在上海开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以《中国梦正在发挥巨大感召力》为主题的演讲。

中国梦国际研讨会12月7日至8日上海举行

    中国梦国际研讨会12月7日至8日在上海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百位学者用多种多样的语言,多维度阐析,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梦的世界对话。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中国梦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梦的世界对话”国际研讨会发言摘编

    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梦的世界对话”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讨。这里摘编了部分与会嘉宾的精彩发言及接受采访时的讲述,以飨读者。

 
 

大会演讲一>>

 

大会演讲二 >>

 

大会演讲三 >>

 

大会演讲四 >>

 

大会演讲五 >>

 

大会演讲六 >>

 

大会演讲七 >>

 
 

  以“中国梦的世界对话”为主题的中国梦国际研讨会8日在上海落下帷幕。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梦与中国道路、中国梦与世界繁荣、中国梦与和平发展等三个共同关切的论题举行了多轮圆桌会议。与会海内外专家瞩望这一中外对话今后可以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持续进行,实现“让世界了解中国梦,让中国梦融入世界”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