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当代世界政党文献(2012)
推荐文章:越南共产党十一届六中全会公报
(2012年10月)
2013年06月25日15:57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关于解决方向和措施,政治局、书记处着力落实了以下工作:

每一位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特别是党和国家主要领导同志向中央承诺:切实作好表率,加强团结统一,将党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全心、全力为党、为人民;教育家庭、配偶、子女、亲属执行党的路线主张和国家的政策法律,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作风;本着坦诚、爱护同志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克服逃避现象;作学习实践胡志明道德榜样的表率;加强互相监督和提醒,尽早发现、防止、处理违反《党员十九条不准》规定的各类行为。

对省级开展指导后,要对县级和基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进行细致、严肃的指导,避免走过场。由此,推动批评和自我批评生活真正如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精神那样成为党内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严格落实党内质询制度,特别是要在中央全会上开展质询工作。按照2012年3月12日政治局颁布的关于落实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的8号计划提出的进度要求,加紧制定并完成好各项计划和工作。

集中研究并进一步明确革新事业,国家工业化、现代化和融入国际中的若干理论实践问题。领导、指导加强对年轻人和在校学生进行思想政治、道德品质、生活作风教育工作,满足国家发展和融入国际的要求。领导、指导加大对新闻、出版活动的管理力度。主动组建符合党和国家路线定位的社交网站;建立一支反击网络错误言论的干部队伍,帮助人民更清晰地认识到敌对势力的阴谋和手段。

建立同退休高级领导经常性会晤机制。主动同持异见者包括有错误观点的个人进行沟通、说服工作。中央理论委员会主持组织党内理论交流、对话会。对有错误言行、不执行党的纲领、党章以及传播反动观点的党员坚决予以批判和严厉处分。

加强对党员干部落实《党员若干条不准规定》情况的检查、监督和处理。要特别重视保护内部政治、保守国家秘密、保护干部、保护党等各项工作。

加强党员管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拉拢、转化等图谋。

加强对调查、检查、监督工作的领导、指导力度,为反腐败、浪费和厉行节约工作营造积极转变。尽早开展整顿,最大限度地减少组织各类庆典、纪念活动;杜绝铺张浪费、形式主义等现象。指导组织落实好六中全会关于继续重组、革新、提高国有企业效率的各项决定,补充、完善党的规定和国家法律,克服不足、缺点,加强管理并提高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效率。整顿并克服国有经济集团、总公司在党组织工作、干部组织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不足。加紧制定、修改相关规定,完善党对国有经济集团、总公司的紧密、有效领导,指导落实好企业财务和企业管理的检查、监督工作。

关于对政治局、书记处集体和个人责任的考虑:

通过对此次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政治局已向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书记处汇报了结果,并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就党建工作、党员干部队伍道德品质蜕化等缺点和不足向中央委员会、向全党和全民诚恳地认错。尽管这些缺点、不足以往几届就存在,甚至是长期累积下来的,但作为目前的领导(集体、个人),政治局和每一名政治局委员对这些缺点和不足具有强烈而深刻的政治责任感。为维护党内纪律,维护党的威信和神圣形象,为全党树立榜样,政治局一致同意承认错误,建议中央委员会考虑对政治局集体和一名政治局委员给予谴责的纪律处分。中央委员会高度评价政治局集体自觉申请纪律处分的决定,认为这体现了为胜利落实十一届四中全会关于党建工作决议的诚恳、实事求是、严肃的态度、表率的精神和高度的决心。经过细致讨论,全面权衡,中央委员会投票决定不对政治局集体和一名政治局委员进行处分。

中央委员会欢迎并对政治局、书记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中的严肃态度、表率作用和高度责任感以及在领导、指导落实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中的决心和努力予以高度评价;同意政治局的报告;一致认为,政治局、书记处集体和个人按照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精神所开展的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基本符合要求。

中央委员会同时也作了自我检讨,认识到自身应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暴露出缺点、不足但未能予以及时遏制承担责任。中央委员会恳请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并向全党、全民真诚地承认错误,并表示将全力逐步克服错误。中央要求,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我们加强团结统一、树立信心,领导全党全民战胜困难挑战,发扬落实十一届四中全会的初步成果,推动克服各项存在缺点、不足的工作发生明显改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廉洁、强大,使我们党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革命党、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党。

7中央委员会讨论并决定根据政治局的建议成立中央经济部。在本次会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进行了质询,质询工作及回答均在坦诚、热烈、富有责任感的气氛中进行。

8中央委员会号召全党、全民、全军加强团结、努力奋斗、排除困难、战胜挑战,进一步胜利落实十一大决议、十一届四中全会决议、中央各项决议和结论以及2012年、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

(翻译冯寅奇)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理论书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