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刘小溪谈中国梦:雷锋精神是托举起中国梦的重要基石
2013年05月31日16:34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 刘小溪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万鹏)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解读既包含了对近代历史的深刻洞悉,也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刘云山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50年纪念会上说到雷锋精神是永放光芒的灯塔,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今日,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刘小溪做客人民网,以“雷锋精神与中国梦”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刘小溪谈到其实中国梦是一种理想一种追求,国家的前途理想寄托在青年人身上,青年人也应该蓬勃向上,源源不断的为青春注入活力。在生活中践行雷锋,她觉得大学生应该身体力行,践行中国梦。随着国家发展至今,雷锋精神一直都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其中脚踏实地、实干精神、无私奉献等等,既是托举起当代中国梦的重要基石,也是青年学生追求的重要理想。

她讲到,现在学习雷锋的重要途径就是通过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有规律的组织参加志愿活动,或者一些教育类、社会关怀类、环保类的活动。每次看到同学们为了给孩子们备课熬夜,为环保活动而奔波的时候,她就觉得大家真的是在把雷锋精神内化成一种动力,一种为社会多做一些朴素小事儿的美好的愿望,同时也是大家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为了这样一个更美好环境的中国梦而作出的一种努力。

最后她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主力军,更重要的是要向全社会传达温暖而美好的正能量,她引用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中的一段话:实现中国梦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祖国的明天和时代的最强音,她认为学习雷锋精神实现民族梦想,青年人责无旁贷,势在必行。

更多内容>>>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