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汪天忠谈中国梦:把雷锋精神践行在最平凡的岗位上
2013年05月31日16:18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汪天忠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万鹏)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解读既包含了对近代历史的深刻洞悉,也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刘云山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50年纪念会上说到雷锋精神是永放光芒的灯塔,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今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汪天忠做客人民网,以“雷锋精神与中国梦”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汪天忠指出,雷锋精神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其核心和本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5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从校园走进社会,践行着雷锋精神。那个永远定格在22岁的年轻人,温暖着中国人的集体记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成长,雷锋精神蕴含正直、善良、奉献和爱心,永远是社会进步的正能量,任何人从点滴的小事儿做起都可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中国梦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每个中国人无论是性别、年龄、文化程度都可以有一个向往美好、幸福的梦想,雷锋精神助推中国梦,一个民族只有追随英雄的足迹向善、向上、向前,把雷锋精神践行在日常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践行在最平凡的岗位、最简单的事情,才能积聚起道德建设的正能量,才能真正的实现中国梦。

他谈到,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雷锋精神永远是社会进步的正能量。张家口市桥西区搞“爱之源”公益互助会就是为了营造出互相帮助互敬互爱良好的道德风尚,从而形成每个人知善、向善、诚善的良好氛围,如今通过这个活动搞了几年,已经形成了汇集爱心的集散地,传承文明的加油站,构建和谐的磁力场,弘扬道德的航标塔。

更多内容>>>欢迎进入【理论频道】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