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
实录:社区干部群众畅谈中国梦 
2013年04月26日14: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网友提问】中国梦是党和政府的梦,也是每个老百姓的梦。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张鑫蕊您是如何看待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何让群众更好地理解“中国梦”?

张鑫蕊:习总书记也说,中国梦归根到底还是咱老百姓的梦,其实咱们作为一名老百姓,平时的安居梦、青春梦、养老梦,各种各样的梦都汇聚在中国梦里面,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我们每一个人小小的梦想。同时中国梦就是老百姓一个小小梦想集中到一起,同时中国梦又为我们每一个小小的梦提供平台,是展示自己、发挥自己的一个机会!

【网友提问】您认为怎么才能实现您心中的中国梦?

刘秀军:我觉得咱们的中国梦特别伟大,要想实现这个中国梦,每个人都得很努力,不能坐等着这个中国梦。我虽然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但是我是中国的老百姓,又是炎黄子孙,我生活在国家这么幸福,盼望着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我就从自身努力,我觉得每一个老百姓小小的梦想要实现了的话,中国梦就实现了。

【网友提问】牛街的少数民族朋友特别多,他们能够享有怎样的优待与关怀?

张长征:我觉得我们牛街,生活在我们牛街的甭管是什么民族,都能享受到特别好的,你刚才说的是优待,不是特殊的优待,而是在整个牛街地区,都能享受到便利的生活条件,你看我们也就是小学、中学、医院、超市、敬老院。我想了想,除了我们地区,历史遗留下来的,地域非常小,没有一所大学,从生到死,只要在我们牛街,根本就不用发愁。至于说优待,没有特别的,但是对于我们回族来说,生活在牛街,那生活是甭提多方便,就是一种优待,你说是不是?

【网友提问】您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委副书记,在传递党的方针政策时,怎么样让做到每家每户理解这个政策呢?

张鑫蕊:这确实是考验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的一个问题,其实党建工作主要就是把这些自管党员更好地发挥出来,他们退休以后的退休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就是发挥这些党员的核心作用,来团结更多的居民。其实我们这个工作做得到不到位,就看我们凝聚的力量有多少了。其实我们真是,所有的工作都是靠这些骨干积极分子去开展的。

【网友提问】您在社区工作中有哪些感悟?

张鑫蕊:我想感谢所有支持社区工作的大爷大妈、社会单位,所有支持社区工作的这些人,不图任何回报,像平时的治安维稳这些工作,他们克服天气上的各种困难,有的身体不适,但还是出来帮我们巡逻,就是为了自己所在的社区更加安全。我在这儿就想感谢这些人,他们确实是一直感动着我!不管是文化志愿者还是治安巡逻志愿者,还是居民自治这方面的志愿者,还有楼门组长,没有他们,我们社工的工作几乎没法开展。

【网友提问】牛街是北京回族人的聚集地,作为这里的社区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您是如何协调少数民族和汉族群众的关系?

张长征:实际上,在日常生活跟工作中,根本就牵扯不到民族之间的事,因为都是人,人生来就是平等的,民族不过就是有一种自己的生活习惯,宗教信仰,所以这么些年,我们牛街就一直有这好传统,相互尊重,互相包容、理解,在这个基础上,因为已经历史形成了,就是这样,所以根本在这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不发生什么纠纷。你刚才说工作中,好像根本就不牵涉,比如说我们有文体活动队,志愿服务队,什么民族都是可以参与的。现在我们街道正在评两年一次的民族团结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谐家庭等等,比较在这方面有突出的成绩,不管什么民族,都能参与。

【网友提问】怎样才能将党的方针政策与人民的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呢?

张鑫蕊:现在社区,像一些养老政策、就业政策,对于这些居民的文化生活等等,其实都是党的方针政策的体系,在最基层老百姓生活当中的体现,我觉得我们作为一名社工能做的就是把这些政策学习好、贯彻好,真真正正地让大家享受到这个政策的实惠,做好我们自己的服务职能!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