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
实录:社区干部群众畅谈中国梦 
2013年04月26日14:02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主持人:接下来各位嘉宾将会在网上跟各位网友进行交流,非常欢迎大家的积极参与,稍后中国网络电视台将进行图文直播。今天的视频部分先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看,再见。

【网友提问】请问刘民警在您心中,您心中中国梦是什么内涵?

刘春:在我心中中国梦就是社区和谐、百姓平安。我是个个公安民警,我的工作目标也就是这个,咱们习总也说的,中国梦由每个人梦组成的,我心中梦就是社区和谐。

【网友提问】谢谢家妹和我们分享您的梦想故事,我们都非常感动,然后在你的故事里我们听到你来到北京以后,实现了很多很多梦想,您能不能给刚来北京的这些务工人员提供一些指导性的建议,这样可以让大家更快圆梦。

李家妹:好的,因为从我个人来说,从农村出来第一次到大城市,来到大城市可能有一些心理差距,因为城市中间的差距,应该最重要的是调整好个人的心态,而且调整心态以后,很正视你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无论什么样的工作,行业或者工种,调整心态之后,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因为每一个阶段可能目标不一样,定好目标以后,咱们就是坚持不懈去努力,实现一个目标,然后再去实现下一个目标。

【网友提问】刘老师,您作为一名退休的居民,对中国梦怎么看的?

刘秀军:我觉得中国梦就是人民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个幸福美满生活包括什么,除了包括物质丰富还包括精神生活的提高。

【网友提问】社区工作天天和老百姓打交道,怎么让我们民警工作真正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

刘春:两句话用情、用心这么简单。他要理解你必须得了解你,他要了解你的话必须得用情用心去把自己宣传给他,让他知道你的工作,让他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他了解以后他就能够支持你,所以说搞好工作就是这么一过程,用心、用情,真正把他当做自己家人,把他家每件事当做自己家的事情去办,这样社区工作就好开展了。

【网友提问】家妹你好,刚才我听到你说的这个故事很受启发,现在我们生活节奏非常快,压力特别大,情绪特别容易烦燥,我想问的问题就是当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您是怎么克服的?

李家妹:这个问题的话可能每个人都会遇到,首先我得感谢一下公司的领导和同事,因为平时遇到困难都是在他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才能让我度过这些困难,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团体的力量大于个人,对于我本人来说,低落的时候我会想我爸我妈,因为他们在家比我还不容易,但想到这儿的时候,我就会调整好心态,继续努力,其他方面的话,平时我喜欢跑步,只要遇到有事的时候,我就去跑步,因为跑步的时候,我觉得不仅在释放压力,更多是超越自我。

【网友提问】您觉得民族团结的根本是什么?

张长征:我认为民族团结最根本的是应该互相尊重,不管什么民族,我昨天上网看了看,有一个网友说得特别好,不是让大民族去尊重少数民族,而是要互相尊重,这是民族团结的根本。

【网友提问】现在您的幸福、梦想是什么,正在幸福着的事儿?

刘秀军:我的幸福是健康、快乐、长寿。

【网友提问】您现在的梦想呢?

刘秀军: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做一棵小草,这棵小草要在社区生根、落地、开花而且结果,结成淡淡的花,虽然是淡淡的,但是我还要继续传播再播下种子,为我们的社区添新绿。

【网友提问】家妹你好,听您的发言,实现了好多梦想;求职梦、大学梦,志愿服务梦、入党梦……那么,您有什么梦想是目前没有实现的呢?还有,您打算如何去实现这些梦想?

李家妹:谢谢你的提问。生命不止,梦想不会停止,奋斗也不会停止。我当然还有很多的梦想:工作方面,我希望能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有更加长足的发展。现在我已经是家政服务的培训师,因为在学校学的是HR,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我可能会往管理工作上靠拢。学习方面,有时间的话,我会继续下去,可能会考研读博也说不准哦;生活方面,我梦想未来能有个知心爱人和我共筑一个温暖幸福的家,有个健康活泼的宝宝,让父母在我们的照顾下过上幸福的生活。我想我的这些梦想都需要我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才能实现,我会一直努力下去。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