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理论 >>
盘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据(图)
2013年03月06日07:56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数字8】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30元:小数据背后是大民生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这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2009年医改时启动,主要由城乡社区及乡镇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服务,经费覆盖13亿多全体城乡居民,服务项目如今包括10大类40多项。

目前,人均经费已从当初2009年的15元实现翻番,百姓将享受更多免费服务。需指出的是,服务虽覆盖全体,但每项服务涉及人群不同,经费标准也不一样。有的代表反映,现实中很多地方按照户籍提供服务,流动人口覆盖不到,应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实。

此外,今年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

 

(责编:万鹏、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评论榜